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机电工程学院深化专业改革,开展“智能制造”企业调研

机电工程学院深化专业改革,开展“智能制造”企业调研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1|文:袁英才

    随着"工业4.0"、"中国制造2025"的提出与推进,智能制造已成为企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机电工程学院结合当前经济发展需要,围绕"智能制造",积极推进专业建设,深化专业改革,进行一系列企业调研。

    9月14日下午,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齐元胜和机械工程专业部分教师,应邀来到位于通州区光机电一体化产业基地的北京华晟智造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智慧教育实践平台"和"创新创业服务"等方面的参观和考察活动。华晟智造总经理陈南江博士、市场部部长于雄和相关技术人员热情接待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
 

华晟调研合影

    齐院长一行先后参观了"智能制造体验区"和"经世教育大数据生态体验中心"。在智能制造体验区,于雄部长介绍了华晟智造研发的FANUC工业机器人集成搭建的五子棋人机对弈平台、基础教学工作站以及对应的教学资源;在"经世教育大数据生态体验中心",齐院长和随行人员亲自体验多端共享视频会议、远程课程质量监控及交互式虚拟直播,听取在线学习平台与创新创业平台服务的详细介绍。通过参观和考察,齐院长对于华晟智造创新技术与教育手段结合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升教学效率等效果表示认同,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合作愿景的探讨。

观看机器人绘图

体验虚拟现实

    9月19日上午,齐元胜院长带领机械、物流专业部分教师赴西门子公司中国有限公北京分公司进行调研。西门子公司在北京办公园区特别建立的一个1500平米大的展厅,是西门子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第一个全景呈现数字化理念的窗口,也是在中国能近距离了解"西门子数字化企业"的中心。在西门子数字化企业展区,齐院长一行认真听取了技术人员的西门子公司针对数字化企业的解决方案的详细介绍,仔细观看了数字化企业示范线的演示,并与西门子公司技术人员进行现场交流。通过对"西门子数字化企业"的现场观察、体验和经验交流,大家深切地体会到智能化、数字化制造的技术内涵及对未来制造业的重大影响,并对如何推进机电工程学院各专业建设和专业改革进行交流与思考。

西门子调研合影

西门子数字化企业示范线

    这些企业调研,对机电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改革,专业发展方向,课程设置,师资队伍配备,实践和实验教学方面等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