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在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中斩获佳绩

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在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中斩获佳绩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2|文:王学伟

7月29日至31日,第十届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在安徽合肥成功举办。北京印刷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器人团队在程晓锦和王学伟老师指导下,参与了全局视觉组——水中角力和水中救援两个项目的比拼,与其他高校30多支强队同台竞技,最终斩获水中角力项目的季军和一等奖,水中救援项目的三等奖。首次参赛即斩获佳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理论知识、实践创新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


第十届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所有获得季军团队代表颁奖典礼

季军奖牌

一等奖证书

三等奖证书

    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是由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主办的一项国际性的水中机器人专项赛事,也是首个由中国人创立的国际性机器人赛事。本届大赛有来自厦门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陆军工程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等学校500余支队伍参赛。大赛以智能仿生机器鱼为主体,在水中进行各类竞赛,共设花样游泳、抢球博弈、水中搬运、水球2V2、水中角力、水中救援、输油管道巡检、水面垃圾清理、海参捕捞、水陆协同、水下摄影、创新创意等23个项目,为观众奉上了前所未有的"科技表演"盛宴。

    信息工程学院机器人团队由赵振山、吴杰、王琦三名同学组成,7月初搭建比赛模拟环境,距离7月底正式比赛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指导教师程晓锦带领参赛团队,利用假期不畏酷暑,一直坚守在实验室,最终取得了好成绩。

    在参赛过程中,北印机器人团队与陆军工程大学、北方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众多高校同台竞技、相互交流、以赛促学。比赛中,团队成员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方案,全力以赴,努力将机器鱼的最好状态展现出来。比赛后,团队及时总结经验,为今后的比赛奠定基础。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