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校学生会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暨2017-2018学年工作部署会

学校学生会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暨2017-2018学年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校学生会|发布时间:2017-10-23|文:校学生会

    10月22日上午,北京印刷学院学生会学习党的十九大暨2017-2018学年工作部署会在综合楼会议厅举行。校团委全体教师、往届优秀学生干部代表、校级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校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校团委书记张琳讲到,党的事业离不开青年的奋斗,青年的成长更离不开党的引导。长期以来,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学生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教育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树立理想、锤炼品格、提升能力、全面发展。广大学生干部要团结和带领北印学子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一是要志存高远、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自觉自愿地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齐奋进,为祖国的建设、改革和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二是要努力成才,担当使命,打牢学业基础,练就专业本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有力批判和抵制各种错误思潮,自觉成为优秀文化的传承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三是要服务同学,做好桥梁,自觉把自己置于党的领导之下,积极在“一心双环”的组织体系中找准位置,加强自身建设,强化作风建设,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起好桥梁纽带作用。


王昕、李桐为校学生会主席、部长佩戴胸牌

    校团委副书记王昕、李桐为校学生会主席、部长佩戴胸牌,勉励同学们牢记使命,服务同学,带头学习和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搭建好学校与学生间的沟通桥梁。


校学生会各部门结合本部门工作计划畅谈学习体会

    校学生会各部门结合本部门工作计划畅谈学习体会,纷纷表示将秉承“一切为了同学,为了一切同学,为了同学一切”的宗旨,竭尽全力,打牢校学生会的每一块基石,共同构建团结、和谐、创新、进取的校学生会。

    在交流环节,往届优秀学生干部代表赵众伯同学首先发言,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是对广大青年、更是对学生干部的期望与要求,每一名学生干部都要时刻把政治性摆在首位,树立远大抱负,掌握学习、工作的真本领,勇于创新,做同学们的贴心人和领路人。

    学生会副主席兼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段鹏宇发言,他认为,学生社团作为党领导下“一心双环”的重要一环,应当在校团委的领导下,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社团文化活动,在思想上引领同学、在活动中团结同学,服务校风学风建设,用实际行动响应党的号召,坚定不移跟党走。校学生会新成员代表宗美琳同学发言,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最后深切寄语青年人,为青年学子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让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她希望在校学生会这个温暖、充满正能量的集体中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更好地服务同学。


交流发言(左上:赵众伯,右上:段鹏宇,左下:宗美琳,右下:苏雨夏)

    校学生会主席苏雨夏部署新学年校学生会工作,并指出校学生会是在学校党委领导和校团委指导下的学生组织,在工作中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始终秉承服务同学的宗旨,积极配合学校团委构建“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发挥学生会组织为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主体组织功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三性”、去除“四化”,为构建和谐校园、推动学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最后,校学生会全体成员庄严宣誓,将坚定政治性,保持先进性,增强群众性,尽自己所能,一切为了同学,为了一切同学,为了同学一切,站在新起点,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