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英国斯特灵大学与北京印刷学院合作办学启动仪式在校举行

英国斯特灵大学与北京印刷学院合作办学启动仪式在校举行

信息来源:新闻出版学院|发布时间:2017-10-24|文:李德升 谭锐

    10月23日下午,北京印刷学院与英国斯特灵大学合作办学启动仪式暨联合培养项目交流会在康庄校区举行。斯特灵大学教学质量提高监管负责人Alison Green教授、艺术与人文学院行政院长Elizabeth Robertson、国际合作经理Beata Chrystal、国际合作项目主管Grace Wang等,北京印刷学院校长助理张养志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姜东升,新闻出版学院相关专业教师以及相关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养志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

    交流会上,张养志教授代表学校向斯特灵大学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北印的发展沿革、行业特色优势,学校近来年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在国际交往合作方面的成绩。他指出,在全球化深入发展、互联网融合媒体发展的背景下,国际化办学有利于学生拓展国际视野、锻炼能力、增长才干,国际化办学是学校现在以及未来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该项目启动适逢十九大召开,也是北印在践行"不忘本来,吸纳外来,走向未来"过程中的有益尝试,学校将尽力做好各方支持。姜东升代表教务处介绍了学校办学思路与未来展望,并指出与斯特灵大学的合作办学是学校教学国际化思路的创新性实践,希望这些项目能够办好并持续下去。


斯特灵大学Alice Green教授介绍学校情况

    斯特灵大学教学质量提高监管负责人Alison Green教授主要介绍了斯特灵大学的学校历史发展、学校声誉、教学科研成果、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并欢迎广大学生前往斯特灵大学学习深造。


学生提问

    斯特灵大学艺术与人文学院行政院长Elizabeth Robertson、王晓梅等还就双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Elizabeth就大数据环境下的新闻出版人才培养、媒体融合等热门领域与在场的学生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与深入的互动,畅谈出版与文化、出版的未来,学生普遍反映此次活动效果良好,受益匪浅。


双方合影留念

    期间,双方还在合作协议的框架下,就推进课程合作、师生互访、本科生"3+1"项目、硕士研究生"1+1"项目等合作方式,特别是学生安全、课程教学内容、师资培训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之后,双方举行了简短的合作启动仪式并合影留念。


双方合影留念

    会后,新闻出版学院执行院长陈丹、副院长李德升等陪同斯特灵大学来宾参观了中国印刷博物馆。英方来宾对我国印刷术的源远流长与创新发展表现出了浓厚兴趣,表示有机会将继续认识与研究中国印刷历史与文化。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