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习十九大 |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团聚新生 不忘初心跟党走”讲座

学习十九大 |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团聚新生 不忘初心跟党走”讲座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0-26|文:张超楠

    作为2017年新生讲坛系列活动的第三讲,同时,也为了加强青年学子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认识和了解,把广大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凝心聚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信息工程学院落地生根,10月24日晚,2017级全体新生、党团学科全体学生骨干齐聚教E楼二阶,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常红利老师作"团聚新生·不忘初心跟党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讲座,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婷、学工组组长王洪岩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聆听讲座。


"团聚新生·不忘初心跟党走"讲座现场

    常红利首先介绍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感想。他说,作为一名思政理论课教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更加自觉地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能力、不断改造主观世界、不断提升学习工作水平。紧接着,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常红利以问题为导向,主要回答了三个问题:一是何谓初心和使命、二者的关系是什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二是十九大报告为什么特别强调初心和使命的重要性;三是在新时代,如何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常老师进行讲解

    常红利讲到,强调初心和使命的原因,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中国共产党员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常红利强调,担当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要做到"三个深刻认识"、要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斗争、伟大工程和伟大事业,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师生积极互动

    讲座中,常红利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全体学生齐声朗读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里的一段话:"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讲座的热烈气氛达到高潮。

   
胡婷副书记与工作人员合影

    讲座结束,同学们积极撰写了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他们一致表示,听完这节课,收获很大,作为新时代的莘莘学子,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励志勤学,坚定不移跟党走。

学生听完讲座后的部分感想:
   
     这次讲座让我们感受到了"祖国在我心中"这短短的六个字的分量,却是无数中华儿女的心声。正是因为有这样一颗爱国的心,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奥运健儿们奋勇向前为祖国争荣,每个华夏儿女、炎黄子孙只要一看到五星红旗就会热血沸腾。"热爱祖国"这四个字从未停止过脚步,无论是精忠报国的岳飞,还是抗日英雄赵一曼,有多少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如今,作为21世纪的我们,更要好好学习,努力进取,为祖国争光!"

    今日聆听了常老师的十九大报告,感受颇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我们作为学生应当为这一伟大梦想努力奋斗。中国的民族自信力振奋着我们青年学子的灵魂,使我们有了向上奋斗的动力。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不忘初心,正是中国发展的一剂催化剂,使我们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行。我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实现人生价值,更好地为祖国作出贡献,为新中国的发展奋斗终生。

    我们坚信跟随着党的脚步,不忘初心,必能在生活上锻炼自我,养成坚强的意志。在学习上,必能拓展自身知识面,养成良好的个人修养,在大学生活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在工作中,必能任劳任怨,以积极饱满的心态投入到每项工作中。在以后的将来为祖国贡献力量。

    我清楚认识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突出的问题以及主要矛盾。我的初心就是努力学习,努力考研。想要做到不改初心,就要时刻坚持不放弃。

    少年强则国强,只有我们努力才能使国家富强,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平稳安康,共创和谐社会,使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听完讲座我深感坚持初心的重要,初心可以说是信仰,理想,我只有坚持并为之奋斗才能实现它。做事做人都要按照自己的初心去做,不能迷失方向,丧失本心。为了实现它,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让自己离目标越来越近。

    古人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要保持着一颗纯真之心,追逐着最初的梦。人都有或大或小的梦想,即使天寒地冻,山高路远,也勿忘初心,完成梦想。我们要提醒自己不要忘记自己内心那份纯善和真正想要的东西,想想当时的心境和想要坚持的目标,不断激励自己遵从本心,达成目标。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要像老师说的那样,真正不忘初心,善得始终。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