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印包学院一行参观调研北京化工大学实验室

印包学院一行参观调研北京化工大学实验室

信息来源:印包学院|发布时间:2017-10-26|文:杨丽萍

    为推进实验室建设、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学校党委要求,学习其他高校实验室先进管理经验,印包学院于10月24日下午,由执行院长魏先福带队,印包学院实验室负责老师和实验室管理处一起到北京化工大学理学院、材料与科学工程学院参观学习。


印包学院一行调研北京化工大学实验室

    北京化工大学理学院设有化工资源有效利用(Chemical Resource Engineering, CRE)国家重点实验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是学院教学与科研的传统强项。两个学院的实验室对具有相似学科的印包学院均具有借鉴意义和可参考性。

    首先参观聂俊教授实验室及理学院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安全管理负责人马艳纯老师对实验室空间布局、实验室管理规范、实验操作规程、实验室使用通报制度等一一做了介绍,双方就实验室安全管理问题,包括易制毒等危化品采购、管理及使用过程中易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参加调研老师在化工大学实验室

    在实验室安全管理负责人杨晓波老师的介绍引导下参观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实验室,对生物医用材料实验室、功能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有机材料表面科学与工程实验室进行观摩,通过与实验室管理教师现场交流探讨,参观人员深受启迪,尤其是研究生按部就班做实验的场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面对空间有限的实验室管理更让人体会到软件环境与硬件环境建设同样重要。

    通过对两个学院实验室的参观学习,到场人员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均表示此次观摩调研具有实际指导意义,为学院下一步实验室布局规划及实验室管理安全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思路。印包学院要学习借鉴北京化工大学实验室管理宝贵经验,做好实验室建设长远规划,建立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规范实验室安全制度,进一步完善危化品等应急预案、编制好实验操作规程,利用新实验楼启用及空间布局调整的机会,大力推进实验室建设工作。

 
参观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