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校举办第64期入党积极分子“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

学校举办第64期入党积极分子“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17-11-02|文:张燕玲

    11月1日下午,北京印刷学院第64期入党积极分子“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在学校大礼堂举办,5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李德煌教授应邀作“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主题报告。学生处副处长王新营主持报告会。


学校举办第64期入党积极分子“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

    报告伊始,李德煌以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大段论述开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对青年的寄语、希望和要求,分五个层面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当存高远”。青年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

    二是要注重学习,“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广大青年要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广大青年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

    三是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像穿衣服扣扣子”。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青年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大力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


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李德煌教授作培训

    四是要勇于创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青年人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所当然应该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时代先锋。

    五是要务实笃行,“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青年时期,一定要培养踏实的精神,不能好高骛远,不要因为一时的挫折就选择放弃。

    报告的最后,李教授强调“当代青年的发展,特别是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你们,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走的坚定,只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走的正确;只有注重学习积累,才能走的更远;只有勇于创新,才能走的精彩;只有务实笃行,才能走的踏实”。


学员们认真听课

积极分子认真听课做笔记

    据悉,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除了集中教育之外,还开展了网络在线学习、分组讨论、社会实践等活动,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增强青年人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汇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磅礴力量。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