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 印包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 印包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

信息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9|文:王冰蓝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全体教师、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十九大报告,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的有关要求,印包学院于11月8日召开了全体教工、全体党员大会,印包学院党委书记刘尊忠为全体教工上党课。

    刘尊忠简要回顾了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新一届常委记者见面会等会议和活动的主要内容,并结合自学和参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收获,参考多位专家对十九大报告的解读,以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概念"为主线,对报告的重点内容进行了梳理归纳,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解报告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并对报告中提出的"新概念"进行了解读,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教师和党员学习十九大报告和有关文献、会议精神的积极性。

    党课中,刘尊忠分享了个人对于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一是十九大报告是对我们党理论创新成果的高度概括和全面阐释;二是报告十分接地气,语言朴实,贴近百姓;三是联系目前印刷出版行业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我们更需要树立自信,通过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积极发挥正能量,营造和谐向上的环境和氛围,逐步树立事业发展的信心。


印包学院党委书记讲党课

    刘尊忠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院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进一步的要求:一是各党支部、各系、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和全体教职工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学习其他有关文献和会议精神,并做好学习记录;各党支部书记要按照要求为本单位党员和教师上党课,重点内容要围绕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全体党员和教师要利用各种媒体自觉主动加强对十九大报告原文及有关文献和会议精神的学习,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升教书育人和师德建设水平。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推动实际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学懂、弄通、做实"。 三是进一步突出政治学习,将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切实提升学习效果、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印包学院教工认真听讲

    党课结束后,刘尊忠就《党建基本标准》集中检查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党支部要切实加强规范化建设,广大党员和教师要积极参与有关活动,紧密配合学院和学校党委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党建基本标准》集中检查工作贡献力量。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