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包装工程专业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升指导会

包装工程专业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升指导会

信息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5|文:付亚波

    包装工程专业以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升指导会、校外专家与专业教师座谈交流会、青年教师助课、校外专家授课等方式,全面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积极推进包装工程优势专业建设。

    11月13日,包装工程专业程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升指导会在D415举行。参加指导会的青年教师有王纪刚、石佳子、宋晓利、张笠峥、梁丽娟、鲁建东等专业教师和没有课程的专业教师,指导专家有杨丽珍、孙玉秋、金杨、吴魏霞、李桐等,印包学院党委书刘尊忠、副书记杨珂、教学副院长杨永刚也参加了指导会。

    青年教师以饱满热情和激情授课展示,专家们进行了精彩点评和精心指导。专家们从PPT设计、板书、互动思考、趣味性及倾诉、严谨性、思政体现、重点和难点、时间掌控以及语言精练、声音、语速、表情、眼神等方面,对青年教师进行了指导。最后,指导专家高度肯定了包装工程专业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对青年教师积极精心准备给予了表扬,希望青年教师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做好教学工作。


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升指导会后合影

    8月28日,台湾国立艺术大学前校长谢颙丞教授受邀,与包装工程专业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参加座谈会的老师有刘全校、付亚波、刘儒平、石佳子、王纪刚、鲁建东、杨永刚、高波、陈寅杰等。大家探讨了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背景下包装印刷和创意人才的培养,研讨了国际化包装创新人才的培养方案和模式,不仅拓宽了包装教育的视野,而且有助于提高教师教学水平。


座谈交流会后合影

    此外,包装工程专业还安排青年教师助课,邀请校外专家为青年教师和学生讲授专业课,使青年教师在参与教学过程中,教学水平得到进一步的提升。10月25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查瑞涛博士为包装教师和16包装学生讲授《包装材料学》,授课内容为纳米技术在包装材料中的应用。10月26日,中国包装科研测试中心黄巍博士为包装教师和15包装学生讲授《运输包装》,授课内容为家电产品及汽车零件的物流运输包装设计。


查瑞涛博士讲授《包装材料学》


黄巍博士讲授《运输包装》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