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印包学院举办“助力人生梦、扬帆共起航”之师长大讲堂活动

印包学院举办“助力人生梦、扬帆共起航”之师长大讲堂活动

信息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7|文:刘桂玉 陈新宇

    为使大一新生进一步深入了解所学专业,认知专业未来发展方向,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于11月15日在A楼224教室举办了“助力人生梦 扬帆共起航之师长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印包学院2004届3位毕业生、现任北京科印传媒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的李鑫,现任北京盛世鸿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的张海涛,现任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文件检验技术处副处长、副研究员的韩星周。印包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珂、17级年级主任牛宣岩出席此次活动。三位学长分别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们学习以及工作的经历与感悟。


同学们认真听讲

    杨珂首先指出了本次活动目的:大学生应明确当前的学习任务,在深入了解本专业知识的同时,规划未来发展方向,夯实专业基础、努力提高自身素养。


杨珂作开场讲话

    李鑫以“发现印刷未来”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其大学、职场经历。他强调印刷行业永远不会没落,但需要不断地对其进行创新与改进。而对于学习与就业方面,大家应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一个发展的方向并坚持下去,做到持之以恒、百折不挠。

    张海涛就自己在印刷与文化产业方面的发展,向大家阐述了其对印刷行业的认识,他同样强调印刷是一个不会消亡的行业,鼓励大家应选择一个行业深入钻研,用心领悟其内涵。他还提醒学生应熟练运用专业所学知识,做到学以致用,从而在专业方面有所建树。

    韩星周为大家介绍了其在公安部的工作,他谈到在公安刑事工作中,印刷技术也同样不可或缺。他还告诫大家:不要虚度青春,应尽快明确自己未来发展方向,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及修养,做好人生规划。

    演讲结束后,三位学长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深入互动,就大家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嘉宾作演讲


同学们现场提问

    牛宣岩表示,三位学长以个人学识、经验为学生进行了人生、学业指导,通过学长们的演讲,也能得出结论:没有印刷,世界一片空白;有了印刷,生活丰富多彩,印刷存在于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同学们要摒弃“印刷就是脏乱差”的错误看法,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探索印刷新领域,做好印刷事业的传承者。


牛宣岩作总结发言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