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包装工程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狼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包装工程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狼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信息来源:包装工程党支部|发布时间:2017-11-20|文:刘全校

    包装工程党支部以参观狼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印刷展、北京高校师生主题作品展等方式,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做好学校和包装工程专业的各项工作。

    11月18日,包装工程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参观狼牙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主题党日活动。包装教师党员参观了五勇士跳崖处、五勇士纪念塔、五勇士陈列馆,观看了宣传影像,重温了狼牙山抗日根据地的创建和发展、雁宿崖和黄土岭战斗、五勇士血战狼牙山等革命历史,为革命先辈在峥嵘岁月期间不怕牺牲、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深深的感动。


五勇士雕塑前合影


五勇士陈列馆前合影

    包装教师党员表示,我们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以实际行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脚踏实地,苦练本领,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为包装专业建设、包装创新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深受先辈英雄事迹的感染,包装教师党员纷纷赋诗言志,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革命情怀。

诗六首

(一)

作者:刘全校

巍巍狼牙山,英雄五壮士。

不屈又不挠,激励后来人。

(二)

作者:刘全校

包装五精英,登上英雄山。

留影纪念塔,传递红色情。

(三)

作者:张笠峥

寒衣节时忆先烈,萧萧易水伴狼牙。

险峰峻岭埋忠骨,九洲闻名不朽篇。

(四)

作者:刘儒平

寒风凛冽心中暖,英雄史诗眼前呈。

包装军团走狼牙,爱国教育重践行。

(五)

作者:李莲芳

四涉易水登狼牙,圣地践行十九大。

拾级千丈拜先烈,立德树人报国家。

(六)

作者:王纪刚

千峦万嶂叠太行,易水湖畔谋秦王。

革命先烈红五郎,日月换天敢炎黄。

    此外,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包装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参观红色印刷展、北京高校师生主题作品展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9月20日,包装工程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参观了在中国印刷博物馆举办的“迎接党的十九大红色印刷展”。教师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历史教育,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理想信念。教师党员深刻感受到印刷出版在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的巨大作用,一致认为应该将印刷出版的红色元素应用到包装教育之中,以发挥红色印刷出版在思政教育贯穿于专业教育全过程中的应有作用。


参观红色印刷展合影

    10月23日,包装工程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参观了在校图书馆举办的北京高校师生“迎接学习党的十九大,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主题作品展。教师党员们认真观看了红色溯源、京华传承、丝路华章、科创未来等四个板块的主题作品。大家表示,包装教师党员要在发扬优良传统、弘扬传承京味文化、参与国际交往、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表率作用。


参观迎接十九大主题作品展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