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基础部举行“公共基础课雨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

基础部举行“公共基础课雨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

信息来源:基础部|发布时间:2017-11-20|文:张二艳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基础课教学改革,研究学习教学改革的新动向、新方法,大力推进新形势下全过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的要求,基础部于11月11日举办了“公共基础课雨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基础部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北京服装学院基础部王素艳主任及北京服装学院基础部骨干教师参加。会议由基础部副主任续明进主持。

    首先,北京印刷学院基础部副主任续明进致开幕词,他介绍了本次研讨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并且对北京服装学院基础部王素艳主任及骨干教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参会的老师们能对基础课的教学改革积极的建言献策。


续明进致开幕词

    会上,由基础部数学教研室张永明主任做了“雨课堂在高等数学教学中的应用”的精彩报告。张永明介绍了雨课堂教学改革项目的一些具体实施方法、实施过程及注意事项。基础部物理教研室李福芸副教授介绍了雨课堂在大学物理教学中应用的情况和取得的一些成果。基础部化学教研室刘博文博士介绍了雨课堂在化学教学中实施的情况。数学教研室田益民教授介绍了科研项目申请的一些方法和技巧。


张永明老师介绍雨课堂

    接着,由北京服装学院的数学和物理教研室主任分别介绍了北服的数学课程和物理课程的教学改革经验。随后,参加研讨会的全体老师结合各自的教学,分别从教材建设、教学方法、考核方式、教学模式、学风建设、学科竞赛等方面,积极发言,交流看法,提出了改革的意见和建议。


全体参会老师合影留念

    最后,续明进结合基础部的教学改革工作及今后工作思路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研讨会内容丰富、具体,针对性强,效果突出。通过这次交流研讨和学习,学习了雨课堂智慧教学手段与方法,学习了兄弟院校教学改革的成功经验,使教师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教师们也纷纷表示,要结合北印的实际情况,积极探索适合北印基础课程的教学改革之路,进一步提高学校基础课的教学水平,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雨课堂由学堂在线与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共同研发,旨在连接师生的智能终端,将课前-课上-课后的每一个环节都赋予全新的体验,最大限度地释放教与学的能量,推动教学改革。雨课堂将复杂的信息技术手段融入到PowerPoint和微信,在课外预习与课堂教学间建立沟通桥梁,让课堂互动永不下线。使用雨课堂,教师可以将带有MOOC视频、习题、语音的课前预习课件推送到学生手机,师生沟通及时反馈;课堂上实时答题、弹幕互动,为传统课堂教学师生互动提供了完美解决方案。雨课堂科学地覆盖了课前-课上-课后的每一个教学环节,为师生提供完整立体的数据支持,个性化报表、自动任务提醒,让教与学更明了。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