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北印组织女教授与青年女教师、女大学生面对面活动

北印组织女教授与青年女教师、女大学生面对面活动

信息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17-11-24|文:高艳红

    为了更好地发挥学校女教授、女干部的传帮带作用,助力学校青年女教师和女大学生成长成才,校工会女工委员会、女教授协会、校团委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11月22日在多功能厅举办了“女教授与青年女教师、女大学生面对面”活动。校工会主席吕晓军、工会副主席刘俊敏出席了交流会,学校女工委员会主任胡虹霞副教授主持活动。


北印组织女教授与青年女教师、女大学生面对面活动

    学校艺科社社长吴玉红老师畅谈了“当代女性应树立怎样的婚恋观”鼓励女大学生们做到“四忌四求”,即忌嫌贫爱富,力求志同道合;忌嫌丑逐美,力求同甘共苦;忌嫌晚慕早,力求事业有成;忌嫌远趋近,力求心心相印。机电学院孙玉秋老师分享了“职业女性如何应对工作与生活的多重压力”,引用了老子《道德经》中“治大国若烹小鲜”的典故,启发女大学生们用智慧去寻找人生的支点,合理地选择人生目标,遇到困境时,可向外围寻求帮助;在婚姻家庭中,承担起示弱与担当的双重角色。新闻出版学院的郭瑾老师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女大学生如何处理专业课学习与社会综合能力提升的关系”,从时间的管理、对综合能力的全面理解、人生应持有的心态等方面告知大家,专业课学习与社会综合能力提升并不矛盾。


吴玉红、孙玉秋等多名老师发言

    吕晓军老师结合中国当下的发展,鼓励大家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我们的文化软实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告知我们处理好人生承担的两种责任,即社会责任与家庭责任的双重角色;倡导我们弘扬良好的家风,传承美好的家训,开展有益的家教;希望与青年女教师和同学们,在行动中饯行积极向上的人生心态。


吕晓军老师结合国内发展作发言

    通过这次交流活动,大家分享了人生感悟,增进了师生情感,促进了共同发展。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