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校第十五届大学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学校第十五届大学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校学生会|发布时间:2017-11-26|文:校学生会

    近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各二级学院学生会协办的“青春献礼十九大,辩响印苑梦想圆”北京印刷学院第十五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学工部、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新媒体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北京建筑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学生会负责人,校学生会、各团学组织负责人以及来自学校各学院的辩论爱好者近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校第十五届大学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大学生辩论赛作为学校品牌学生活动,已成功举办十五届,本届辩论赛以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继承和发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青年人的担当与实践等内容为范围确定辩题,旨在加强对学生思想引领,增强学生“四个自信”,培养学生思辨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经过近两个月的预选赛、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信息工程学院和新媒体学院脱颖而出,站在本届辩论赛决赛现场。


决赛现场

    决赛中,就“人生在世,重在‘我尝试过’”和“人生在世,重在‘我没做错’”为辩题,正方信息工程学院与反方新媒体学院激烈交锋。开篇立论中,正方指出尝试是对未知的事物进行探索和追求,通过尝试可以使自己变得更优秀,尝试推动了社会和历史向前发展。反方提出,尝试固然重要,但判断对错更重要,坚持正确价值导向的尝试才是正确的尝试,重要的是尝试前的判断,更是尝试后的总结,“我没做错”是一种人生态度,这种态度会使人在社会中把责任与使命放在第一位,力求精益求精。在质询、攻辩和自由辩论环节,正反双方引经据典,严守己方阵地,巧妙攻击对方漏洞,唇枪舌战,互不相让,精彩的辩驳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最终,反方新媒体学院凭借沉着的表现、严谨的思维、密切的配合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获得了本次辩论赛冠军,正方信息工程学院三辩凭借突出的个人表现荣获本场比赛“最佳辩手”称号。


魏超点评

    图书馆馆长魏超教授对双方辩手做了精彩点评,指出了双方的出彩与不足。点评深入浅出、诙谐幽默。他指出双方辩手应多注重辩题本身的阐释与辩驳,进行更加纯粹的讨论,要用高远的站位和充足的论点将辩手的强大气魄展现出来。

    校团委书记张琳在宣布比赛结果前,对第十五届大学生辩论赛简短进行总结。她指出,辩论赛是学校有效引领新生学习成长的过程,同学们通过备战开始了自主学习,增加了知识储备,提高了学习能力,增强了团队精神,更重要的是在辩论赛各环节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浓郁氛围里,开始更多地关注理论学习,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希望同学们能以此为自己大学生活开始的良好契机,不断通过专业学习和综合实践提升修养和能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北印成长为“六有”大学生,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合影留念

    活动最后,与会嘉宾为冠、亚军选手及各场最佳辩手颁发证书及奖杯,并合影留念。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