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基本标准》检查组整体组专家走访印包学院

《基本标准》检查组整体组专家走访印包学院

信息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9|文:刘尊忠 王冰蓝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全国和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专家于11月29日对我校进行了《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工作,并于当天下午对印包学院进行了检查和走访。检查组成员马宪平、沈聪伟,副校长王关义、组织部副部长杨雪莲,印包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代表参加检查汇报会。


印包学院迎接《基本标准》集中检查专家组检查走访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学院党委书记刘尊忠作的《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汇报》。刘尊忠简要介绍了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历史沿革和目前总体情况,重点汇报了五年来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展情况、取得的工作成效和特色工作。执行院长魏先福就学院五年来事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补充,并就学院党委在领导班子建设中的作用发挥、基层党支部和党员作用发挥谈了自己的感受。


查阅资料

    按照专家的要求,汇报结束后进行了座谈。王关义副校长结合自己几年来联系印包学院的情况,谈了对印刷包装产业发展和印刷包装学科专业发展的看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副书记杨珂、副院长杨永刚结合所分管的工作,介绍了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就业工作、思想政治工作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等方面所采取的具体措施和取得的成效。按照检查组专家的要求,参加会议的其他人员结合所在岗位,从不同角度谈了自己参与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实际感受。

    汇报和座谈会上,专家组专家不时与学院领导和其他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对印包学院近年来在行业面临严峻挑战的情况下,不忘初心、坚守印刷包装高等教育的探索,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及事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师生,树立对行业和专业的信心,加强党的领导,主动迎接挑战,办好新时代印刷包装高等教育,为印刷包装行业和现代出版传媒业培养更多更好的专门人才。

    之后,专家组查阅了印包学院近五年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支撑材料,走访了印刷工程系实验室。


走访实验室

    自今年4月学校启动《党建基本标准》集中检查以来,印包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按照学校党委整体要求,部署和开展各项工作,进行广泛动员、工作分工,顺利完成了党支部换届和党委换届,做好了会务筹备和材料整理工作,为迎接专家组顺利进校检查和到学院走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