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印包学院2017年暑期生产实习工作圆满结束

印包学院2017年暑期生产实习工作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1|文:方一

    11月29日下午,印包学院组织开展暑期生产实习抽查答辩会,来自14级印刷工程、包装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和毕昇卓越班的27名学生分成两组参加答辩会。答辩首先由学生自述6分钟,向答辩小组的老师具体介绍实习过程、实习岗位工作和实习感想及收获等,然后由老师根据实习企业和岗位性质、实习周数、实习岗位熟悉程度和实习成果等情况对每一位答辩学生进行提问,并严格按照答辩评分表进行记录、打分。

 
学生正在参加实习抽查答辩                     

 
实习指导教师全神贯注地聆听学生介绍实习过程                 

    通过此次抽查答辩,印包学院实习工作小组摸查到了学生暑期实习岗位安排与执行、实习思想动态变化等情况,也为下一步加大实习抽查与监督力度,做好实习生动员与实习过程管理工作,完善实习考核综合评判办法提供了实践依据。答辩反映出学生普遍对印刷包装行业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也意识到在企业生产一线实习的目的与重要性。特别要指出的是,部分同学实习过程脚踏实地,能够利用专业所学为客户设计产品,得到了公司领导与员工的一致好评,提高了自身就业竞争能力,也有同学明确表示毕业后将选择在实习单位工作,这有力地促进了印包学院实习与就业联动机制的贯彻落实。抽查答辩也反映出不少同学专业知识与实际动手操作相结合的能力还存在一定的欠缺,对待实习有懈怠和应付思想,实习质量亟待加强。   

    在7-8月的暑期实习过程中,印包学院的14名教师分别前往广东、浙江、福建、江苏河北、重庆等地的印刷包装企业,参与到现场指导学生工作中。大多数公司对学生的评价较高,部分公司还在实习结束后为学生举行了欢送会,给予学生人文关怀。学生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德国海德堡四色印刷机、胶订联动线、烫金机、模切机、制版机及质量检测等印刷设备,并进行学习与实践操作,深入了解了先进印刷技术,提高了专业技能,积累了丰富的实习经验,对于印刷包装行业的认识与理解更加深入,为其将来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大部分学生对实习企业评价较高,并表示今后愿意到实习单位工作。少数在车间工作实习的学生由于工作量较大重复性工作较多,表现出较高的不满情绪,需要进一步改善实习过程管理。


     企业导师给学生安排实习方案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