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青岛研究院赴中国反侵权假冒创新战略联盟洽谈

青岛研究院赴中国反侵权假冒创新战略联盟洽谈

信息来源:青岛研究院|发布时间:2017-12-08|文:青岛研究院

    12月4日,青岛研究院院长朱磊赴中国反侵权假冒创新战略联盟,就以物流信息技术为基础,加强新零售行业的假冒侵权的“双打”工作,与联盟理事长洪云峰、副理事长丛芳展开洽谈。

    双方认为在网购经济蓬勃发展的今天,假冒侵权也成为一个热门话题。洪云峰介绍说,在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双打办”, https://djqqjmb.mofcom.gov.cn/ )的指导下,联盟吸收了阿里、京东、小米、1号店等诸多电商企业,积极有效的开展“双打”工作,每年发布“中国反侵权假冒年度报告”,配合政府部门开展维权取证等工作。他指出,尽管线上“双打”工作已经取得了较大进展,但是结合物流信息技术开展渠道监管、防伪追溯等工作才刚刚起步。他表示,愿意和北印加强在此方面的合作,从技术上进一步解决假冒侵权问题。

    朱磊介绍说,近年来学校物流工程学科和青岛研究院一直致力于电商物流的技术及理论研究,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对如何结合物流信息技术,特别是如何利用“区块链+物联网”技术,加强网购产品的原产地溯源、异常信息分析、假冒侵权取证等工作,有一定的研究基础,这在跨境电商蓬勃发展的今天显得格外重要。双方一致认为要加强合作,推动全国“双打”工作在物流领域的覆盖。


双方合影


联盟简介: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依法治国、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和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精神,在保护知识产权和打击假冒伪劣商品方面形成社会共治新局面,构建整个社会诚信体系,在全国“双打办”的指导和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的支持下,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中国防伪行业协会、中国电子商会、中国版权协会、中国石油大学互联网研究院、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厦门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阿里巴巴集团、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慧聪国际资讯有限公司、北京世纪云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兆信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百余家单位,共同发起组建“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反侵权假冒创新战略联盟”。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