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校举行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专题讲座

学校举行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党校|发布时间:2017-12-08|文:赵欣

    12月6日下午,根据《北京印刷学院2017年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方案》(印院党发〔2017〕58号)要求,学校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教A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学校党建组织员组长赵贤淑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首场专题讲座,全体基层教工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开班仪式。学校党校常务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赵欣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

    赵欣首先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基本情况。本次培训以“当好支部书记  规范支部工作 推动基层党建”为主题,围绕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党支部基本职责和工作方法、党支部生活的基本内容和基本方式等内容,通过党课专题辅导、案例教育、互动观摩教学、自学、交流汇报总结等模块,采用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理论提升、业务学习、经验交流与做法创新,进一步提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

 

学员听讲

    开班仪式上,赵盛伟代表学校党委向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为学校党建和基层支部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劳动、无私奉献表达了感谢,并做了全面深刻、主题明确,事例鲜活、情真意切的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本次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是学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学校党委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高党支部书记履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职责能力的重要抓手,是落实坚持、巩固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的强基工程。

 

赵盛伟讲话

    赵盛伟对参加培训班的支部书记、支委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加强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二是增强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到党支部书记在基层党建中的重要作用;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到以《基本标准》为标杆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建设的重要意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班仪式上,全体参会人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赵贤淑讲授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校特邀党建组织员组长赵贤淑做了《规范组织生活  用好支部手册》的主题讲座。赵老师从党的组织生活概念意义、党的组织生活形式内容、《党支部工作手册》规范填写、党内重要组织生活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党内组织生活的有关知识,并结合《党支部工作手册》检查的情况,对支部活动进行了全面指导。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