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北印教师叶蕤应邀出席安徽省壁画艺术学术研讨会

北印教师叶蕤应邀出席安徽省壁画艺术学术研讨会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1|文:莫沁杰

    11月28日至12月1日,设计艺术学院教师叶蕤应邀参加了由安徽省文化厅、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安徽省第六届美术大展暨安徽省首届壁画大展”,并出席了与展览同期举行的安徽省壁画艺术学术研讨会。

    与会的专家学者有中国美术家协会壁画艺术委员会主任、湖北美协主席、壁画艺术家唐小禾先生,国家一级美术师、壁画艺术家程犁先生,南京师范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壁画家李向伟先生,原安徽美协主席、徽派艺术家鲍加先生,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杨国新先生等。此次研讨会主要针对壁画的从属性、边缘性、多元性、公众性四种属性的理解与界定,80年代之后的优秀壁画艺术作品的保护,以及徽州古建彩绘的传承等我国当下壁画发展中的诸多现实问题展开研讨,北印教师叶蕤在与专家、同行们的学习与研讨中,提出了一系列的解决思路与观点。


叶蕤与壁画艺术家唐小禾先生、程犁先生在研讨会现场合影

唐小禾先生在研讨会上发言

首届安徽壁画展开幕式

    设计艺术学院基础部非常注重学术交流,多次支持教师参加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展览等。叶蕤是设计艺术学院基础部教师,长期在一线从事基础教学,主持了多项国内大型艺术项目,比如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山东群众路线纪念馆的壁画与雕塑设计项目、大汶口文化遗址公园大型石雕壁画设计项目、解放军第307医院大厅铜浮雕设计项目等。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