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高锦宏一行到外语部调研

高锦宏一行到外语部调研

信息来源:外语部|发布时间:2017-12-18|文:史利红

    12月15日下午,党委书记高锦宏与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校办负责人到外语部进行调研、听取汇报,并与外语部部分教师进行座谈。


高锦宏听取外语部工作汇报

    外语部主任孙边旗就外语部五年来在教学和科研方面所做的工作做了详细汇报。报告主要包括外语部概况、重点工作、课程设置、科研成果、四级通过率情况、质量保障和总结展望等几个方面。孙边旗介绍了外语部本着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制定了人才培养的目标以及部门规划及师资培养计划。重点谈到了近两年来学校四级通过率大幅提升是在学校领导的直接关怀下,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以及外语部共同努力的结果。为了培养学生的综合应用能力,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每年举办的外语文化节作为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成为外语部工作的一大特色。

    外语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外语部副主任杨雷随后汇报了外语部直属党支部近年来在党建方面所做的工作。该党支部全面落实全国、北京市学校思政会议精神,发起思政工作进课堂活动,还以此为题目申报了学校2017年党建重点课题。支部认真学习中央十九大报告,组织教师党员座谈,完成"三上三下"活动。杨雷重点谈到希望外语部党支部能够创建自己的党建品牌。

    在听取了外语部的汇报后,高锦宏与外语部教师进行座谈,询问大家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对老师们提到的学生管理、学习动力不足、理想信念培养、教学管理制度等方面的问题,高锦宏及与会的职能部门领导一一给予了回复。


与外语部教师座谈

    高锦宏作总结发言。他感谢外语部全体教师为了提高四级通过率所做的巨大努力,肯定了外语部的工作,认为学校的四级通过率稳中有升。他再次强调英语四级通过率对于学校发展的重要性,提升外语教学水平可作为学校学风建设的一个抓手。四级通过率的提高作为校级工程不能单靠一个部门,应该齐抓共管,协同推进,提议以教务处牵头,形成专项专题解决。对于外语部师资队伍建设问题,高锦宏指示要以人为本,关心教师的个人发展问题,给教师多提供进修提高的机会。至于人员短缺的问题,他表示学校会统筹安排,但是也可以进行校内人员共享,或借鉴国外大学聘请代课教师的方式缓解人员紧张问题。高锦宏表示对于外语部直属党支部申请的思政进课堂课题很有兴趣,希望今后进一步了解。

    高锦宏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外语教学在学校整体发展的定位及重要性,因为它关系到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高低。在学校跨越式发展的时代,外语教师要提高自身站位,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以适应学校持续向好的生源,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主体。他勉励大家要解放思想,创新思维,研究语言教学的规律,不畏困难,把外语教学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