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北印艺科”杯“北印最美声音”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北印艺科”杯“北印最美声音”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艺科社|发布时间:2017-12-18|文:吴玉红

    12月13日下午,由北京艺术与科学电子出版社、北京印刷学院学生处、团委三方联合举办的2017"北印艺科"杯——"北印最美声音"颁奖典礼暨《中国好故事·青少年朗读文库微小说精选》(有声读物)启动仪式在学校西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彭红,校产办主任马兴彦、图书馆馆长魏超、学生处处长薛红霞、团委书记张琳、艺科社全体人员及众多朗诵爱好者出席了本次活动。


赵盛伟给"北印最美声音"特等奖颁奖

    北印艺科精心策划的《中国好故事·青少年朗读文库微小说精选》(有声读物)于2017年荣获"北京市音像电子网络出版物专项资金补贴类项目",该项目遴选了聂鑫森、刘国芳等当代十位著名微小说作家的获奖作品。为了拓宽传播渠道与受众,创新出版模式,北印艺科策划目标读者参与朗读出版,在学校开展了"北印最美声音"评选活动。报名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来自学校新媒体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的学生和北印艺科的员工,经过"北印艺科"微信公众号的公开评选,阅读量高达60000多人次,特等奖选票高达29000多票。


特等奖获得者和祖国泉深情朗诵了作品片断,魏超作精彩点评

    颁奖典礼上,"最美声音"特等奖获得者祖国泉(男音)、杨澄皓(男音)、王彬(女音)朗读了《中国好故事·青少年朗读文库微小说精选》(有声读物)中的《花开的声音》、《卖伞姑娘》的精彩片断。美妙的音乐配着深情的朗诵,著名作家刘国芳《花开的声音》中充满爱的桃花在每位观众的心里美丽绽放。祖国泉现场朗诵著名作家刘志学的获奖作品《卖伞姑娘》,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朗读效果直抵人心。魏超作了精彩点评。

    在第二届北京高校大学生"诵吟经典 品味书香"中华经典诵读吟唱比赛中获奖的同学进行了获奖作品的精彩表演。


获奖同学表演《春江花月夜》


赵盛伟寄语

    本次颁奖典礼得到与会领导高度赞誉。赵盛伟表示:北印艺科是一家中央级电子出版社。一方面,始终坚持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希望北印艺科继续出版更多类似于《中国好故事·青少年朗读文库微小说精选》这样的优秀有声读物,创新出版模式、服务社会大众。另一方面,北印艺科立足新时代出版市场前沿,紧密融入并服务于学校教学、育人实践;给学生更好的舞台锻炼、实习、成长。北印艺科应该积极主动与学校学生处、团委等相关部门合作,在育人方式上不断创新,整合资源,实现学校"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建设对学生最好的大学"的教育理念,为培养优秀"出版传媒人才"尽校内出版社的力量!


 彭红讲话

    活动现场,彭红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对活动给与了高度评价,认为"北印最美声音"颁奖典礼是一次"听、赏、阅"的文化盛宴。朗读的内容确实很美、很正能量、学生朗读的声音非常动听。希望北印艺科与学校一起努力培养"气质如兰"的学生。学校学生处将加强与北印艺科合作,一起出好学生"人生的第一本书"、"扣好第一粒扣子"。最后,彭书记祝愿北印艺科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充分展现文化自信,努力践行讲好中国故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力争打造有声读物出版新标杆!


活动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