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信息工程学院革新杯电子设计大赛落幕

信息工程学院革新杯电子设计大赛落幕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8|文:汪海飞 赵东阳

    12月13日,信息工程学院首届革新杯电子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厅隆重举行。本届革新杯电子设计大赛传承信息工程学院历年的电子工艺设计竞赛项目,在竞赛模式上进行了创新,引入北京革新创展科技有限公司参与,强化校企合作,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在竞赛组织方面,全程由大学生科技协会具体组织和协调,由专业教师指导,进一步提升了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提升的能力,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社团的热情和积极性,提升了所有参赛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

    参加此次颁奖仪式的嘉宾有北京革新创展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沙时辉、销售经理张薇薇,教务处副处长姜东升、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曹少中、副书记胡婷、副院长齐亚莉、电子系系主任唐英杰、指导教师李旸、徐长波。获奖同学以及信息工程学院17级全体学生也参加了此次颁奖大会。


信息工程学院革新杯电子设计大赛落幕

    曹少中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此次经竞赛的目的和校企合作的教学理念,对革新公司的赞助表达了感谢。姜东升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将书本知识与企业、行业对接起来,充分利用学科竞赛这个有利平台,锻炼提升自己,争取更大的进步。唐英杰介绍了学科竞赛和第二课堂的基本情况。信息工程学院的魏蓉同学和机电工程学院的冯皓琨同学分别代表参赛学生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感想。

    沙时辉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协助学校培养具备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新工科人才。姜东升与沙时辉签署了合作协议,为下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与会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奖,并举办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本次竞赛,共有37名同学获奖,其中一等奖5人,二等奖12人,三等奖20人。


颁奖、签约现场

    本次革新杯电子设计大赛由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机电工程学院、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协办,旨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重视科技创新,培养同学们的科技创新能力。大赛于2017年11月13日拉开序幕,历经一个多月,采用自愿组队方式,分为赛前培训、初赛、决赛和答辩四个阶段,同学们热情洋溢,积极参加培训和比赛,共计42组、 115名学生参与。


赛前培训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指导教师徐长波、李旸和研究生认真负责、耐心指导,大学生科技协会全程参与、积极筹划、组织培训、协调比赛场地、安排值班同学,使得比赛各个阶段进展顺利。


比赛、讨论

    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本次电子设计竞赛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为同学们提供了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平台,为今后省级、国家级技能大赛奠定了基础,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了以竞赛引领学风建设的理念,拓展了校企合作模式。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凝练特色,将电子学科竞赛打造成双创特色平台。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