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新媒体学院举办“从剧本到拍摄”专业讲座

新媒体学院举办“从剧本到拍摄”专业讲座

信息来源:新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9|文:吴徐君 郝依依

    12月18日下午,新媒体学院邀请学校优秀毕业生北京环球创影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春梁进行了主题为“从剧本到拍摄制作”的专业讲座。讲座于教A楼报告厅举办,新媒体学院师生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现场

    赵春梁导演结合了自己十余年的创作实践与同学们深入细致地分享了视频创作的经验与感受。从怎样创作出好的剧本说起,结合自己导演的微电影《清清小镇》为同学们生动地讲述了人物设计、悬念预设、矛盾冲突等优秀剧本的必备要素。以《奥运音乐节》等影片为例介绍了分镜头设计的方法和技巧。结合同学们的提问和自己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赵春梁详细例举了在拍摄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并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了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和技巧,使在场的所有人深深体会到每一幅精美画面的背后都蕴含着无数的细心和艰辛。


导演赵春梁

    作为毕业十年、一直坚持自己创业的学长,赵春梁诚恳地与在校学生们分享了自身能力、机遇与选择、人品、人脉、英语等在他的成长道路中起关键作用的因素,鼓励大家在校期间认清自己的特长,努力增长学识和经验,步入社会后,靠自己的智慧快乐地工作。


学生热情提问

简介:
    赵春梁是多媒体艺术设计专业20007届的毕业生,毕业十年来创业进行视频创作,曾荣获“中国影响力”青年导演大赛全国11强、2016、2017连续两年入选“成龙电影A计划”新晋电影人,策划、拍摄电影,纪录片,网络剧,微电影,宣传片等十几部有影响力的作品,作品多次获得国际、国内奖项。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