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学生党支部理论学习导师聘任暨“学习贯彻十九大 寻访校友迎校庆”活动启动仪式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学生党支部理论学习导师聘任暨“学习贯彻十九大 寻访校友迎校庆”活动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2|文:鲁东歌

    12月20日下午4点,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理论学习导师聘任暨"学习贯彻十九大  寻访校友迎校庆"活动启动仪式在西校区办公楼408会议室举行。学校党校常务副校长赵欣,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王新营,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学工部副部长赵元,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志成、副书记刘华丽,专业老师、学工组老师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刘华丽主持。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的发挥专业教师在学生党建工作中的优势,学院四个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全部由优秀的教师党员担任。同时,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北京市和学校思政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学校文件中关于"为每个学生党支部配备理论学习导师,实施党员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纪实制度"的要求,学院党委为四个本科学生党支部和两个研究生党支部选配了六名经验丰富的理论学习导师。在本次学生党支部理论学习导师聘任仪式上,张志成宣读了党支部理论学习导师任命书并颁发聘书。他表示,希望老师们能发挥理论和专业特长,将学生党建工作和学生的成长相结合,让学生在大学阶段,无论是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还是掌握学业、专业知识都能获得成长和进步。


张志成为理论学习导师颁发聘书

     
各支部书记、理论学习导师合影

    随后,文管学生党支部书记张书勤作为支部书记代表发言。她指出,由专业老师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是党支部建设的一个创新,可以更有效地管理学生党建工作。她表示,作为教师代表,她有信心与其他专业老师一起开展相关工作,把支部建设落实到位,让学生党支部发挥好带头作用。


张书勤发言

    接着,财管学生党支部书记助理李瑞洲发言。他认为,在老师的带领下,支部各项活动的开展将更加有针对性,同时能够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抓住重点。此外,作为支委,既要抓好支部建设和自身建设,又要充分发挥在思想政治、文化学习、遵纪守法等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


李瑞洲发言 

    最后,赵欣在致辞中指出,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基层党支部在学校发展中的作用和地位,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担负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同时引导广大党员,加强理论学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切实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上高高飘扬。


赵欣致辞 

    在随后举行的"学习贯彻十九大 寻访校友迎校庆"活动启动仪式上,学工组组长宋守超宣读活动方案。此次活动旨在以2018年北京印刷学院60周年校庆为契机,通过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的方式,以专业为单位,挖掘和宣传经管学子立足行业、服务社会的先进事迹,走访经管优秀党员校友,开展一系列了解行业谈培训、走入职场谈发展、走近党员学奉献主题活动。


宋守超介绍活动方案

   接下来,学生党务中心组织部部长左熙冬作为党员代表发言。他提出,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迎接学校建校60周年的大背景下开展此次寻访校友活动,将帮助我们更好地整合校友资源,学习先进事迹,传承出版传媒文化。


左煦冬发言 

    最后,王新营发表讲话。她认为,此次活动具有创新性,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使专业教育和学生思政教育同向同行的重要举措。她希望,经济管理学院做好顶层设计,认真谋划,联系、沟通优秀校友共同做好这项活动,做出特色、做出成效。


王新营讲话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