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校举行实验室技术安全评定工作布置会

学校举行实验室技术安全评定工作布置会

信息来源:资产处|发布时间:2017-12-22|文:资产处

    为加强学校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工作,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监控重大危险源,建立预防和应急机制,排查和消除隐患,确保实验室正常、安全运行,12月19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处)、教务处、科研处在绿包研究院会议室召开实验室技术安全评定工作布置会,全校涉及实验室的二级学院、教学部、网信中心、工程训练中心和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邵海翁主持会议。

    邵海翁首先对《北京印刷学院实验室技术安全评定管理办法》(印院发〔2017〕82号)的有关规定作了解读,并就本次实验室技术评定工作的背景、基础、目的、要求和实施步骤做了详细说明。

    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马涛在发言中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管理与国有资产使用、维护、处置的密切关系,指出评定工作是落实学校"三项行动"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

    校长助理张养志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实验室技术安全评定和危险源信息采集是高校办学的重要基础工作,是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申请国际工程专业教育认证的重要前提。学校推行实验室安全达标管理制度,开展实验室安全评定工作的目的是以评促改,推进实验室技术安全标准化和规范化,督促实验室人员提高安全管理意识和自身安全意识,改善安全管理基础设施及防护配备水平,指导督促实验室消除长期存在的安全隐患痼疾,使实验室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的要求,并持续改进。他强调,各相关单位要从政治站位出发,对本次评定工作给予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工作时间、流程做好摸排、采集、评定、整改工作,以良好的实验室安全状态迎接学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