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凝心聚力,传承创新——机关分工会2017告别语

凝心聚力,传承创新——机关分工会2017告别语

信息来源:机关分工会|发布时间:2017-12-29|文:机关分工会

    2017年,在校工会的指导下,机关党委的领导下,机关分工会在机关各部单位的通力协作下,在机关各单位广大教职工的广泛参与下,继续在“凝心聚力,创承创新”的成长之路上大步向前!又到辞旧日,再次迎春归,机关分工会在此辞旧迎新之时,简单回顾一下机关全体教职工一起走过的2017!

团体项目,多项冠军,彰显凝聚力

    机关分工会积极组队参加学校工会的各项活动,教职工运动会、广播操比赛、乒乓球比赛、师德演讲比赛、体育文化节健步走、拔河比赛、跳绳比赛等各项赛事、排球比赛无处不有机关教职工积极参与的身影,特别是在大型活动中,机关教职工总是最为庞大的队伍。在各项活动中,成绩优异:教职工运动会团体第三名、广播操比赛荣膺榜首、运动会4×100米接力冠军、体育文化节拔河冠军、跳绳团体第一名、排球比赛亚军、乒乓球男团第三名等等,彰显机关工会凝聚力!在学校排球比赛之前,机关分工会排球文化节系列活动,从战略战术上做了积极的准备。在排球文化节期间,在十五个单位中,每五个单位成立一支排球队,完善训、练、赛“时间表”机制,广泛吸引教职工参与,共成立了三支排球运动队,活动自11月与宣传网络信息分工会、校产科研分工会、信息分工会进行三场友谊赛,比赛场次和局数不亚于学校排球比赛数量,为正式比赛做好人员储备,同时提升了比赛保障能力。


机关分工会参加各项体育活动

工会建家,文化之路,提升协作力

    机关分工会建家之路步履艰辛!2017年,在校工会的指导下,在国有资产管理处积极协调、学校办公室的支持、安全稳定工作部校卫队的协助下,机关分工会“建家”工作得到进一步优化。机关分工会建家之路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将教A楼212会议室设定为建设目标。机关单位部门多、分布广,各个部门的资源不均衡。机关共有一百四十余名教职工,主要办公分布在四个楼宇中,各个部门既有部门的“小家”,又有学校这个“大家”,所以在机关分工会这个“半大家”所需要承担的压力和作用必须要在“小家”和“大家”的基础上优化,机关分工会在建家之路上步履艰辛的探索、实践,在“顾小家”和“顾大家”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为了“家”,机关分工会推出LOGO设计方案征集活动,于“家”旨在强化建设理念,逐步走文化建设之路,于“人”旨在发现机关的有才之人、提升机关人文素养。12月4日,机关分工会建家工作推进会如期召开,一方面把兄弟分工会请进来,建言献策,避免闭门造车,提倡开放、共享机制,一方面完善议事机制,在有限范围内加强与普通教职工的沟通,付诸角色感,逐步巩固分工会“家”的氛围。

推出机关分工会LOGO设计方案征集活动

理论学习,不忘初心,铭记机关使命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激发大家对十九大报告及新党章等系列文件学习热情,以更好地深刻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理论,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迎接我校第三次党代会,努力把学校建设为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机关党委、机关分工会快速组织,在第一时间组织了机关各单位参加的十九大报告座谈会,快速完成了全体教职工参加的十九大报告自测答题活动,并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常红利老师为机关教职工代表讲党课讲党章,与此同时组织机关十五个单位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密战》、《不成问题的问题》。

常红利老师讲党章课件首页及十九大报告自测题首页截屏

发现之旅,秋季校园,最美印之秋

    为了进一步丰富机关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激发大家敬业爱校热情,在机关分工会各单位开展“北印之秋”摄影比赛。鼓励教职工用最方便、最普通、最平实的技术手段发现、记录身边的美景、美图。这次摄影比赛为引起大家广泛参与,发现校园之美,设置门槛不高,不限制拍摄器材、不限风格、不限题材,拍摄地点限在北京印刷学院,学校各个校区不限,为了发现和培养机关工作人员的表达能力和思考能力,需要提供附注文件。相关作品须能体现我校努力奋进之风貌、体现我校师生积极进取之面貌。为了推进机关文化建家进程,本次还可以制作用于展示的多媒体作品。机关分工会将依此为契机,着力打造具有机关特色的摄影活动。

  
           校园摄影作品

工间活动,畅然交流,走和谐之路

    为了提高机关教职工主动锻炼意识,增强机关教职工身体素质,有效利用工间时间,配合北京市总工会以及校工会普及121健步走APP的相关要求,机关分工会以“自觉锻炼、主动锻炼;健康工作、健康生活;增强联络、加深友谊”为主旨,于四月月恢复工间时间,并启动“121工间健步走”活动。利用工间时间开展系列活动,工间一刻钟有效的得到利用,也为机关各部门之间在工作之余逐步创造了加深交流的机会,同时也吸引了其他兄弟分工会的教职工的参与。五月,为了迎接广播操比赛,逐步恢复工间广播操。六月,健步走、工间操两项并行。自进入九月后随着机关各部门的业务工作节奏加快,工作强度提高,机关各单位以中心任务为核心,适时调整活动计划。

 
           开展工间广播操和工间健步走活动

厨艺展示,亲子运动,延续传统节目

    传统活动一如既往,机关分工会秉承传统,立足创新,厨艺展示大赛至今已经举办了四届,家庭趣味运动会已经举办了四届。为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培养大家实践能力和健康营养膳食理念,十月启动第五届厨艺展示大赛,本次活动共征集菜品作品、主食作品和糕点作品四十余份。为了丰富机关文体生活,增强教职工的体质,树立终身体育、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增强机关分工会的凝聚力和团队意识,促进家庭和睦,增进会员友谊,机关分工会家庭趣味运动会已经连续四届。


厨艺大赛作品电子相册


           第四届机关分工会趣味运动会

京西秋游,登山健步,深秋古道游

    秋韵北京,北京的秋天,是北京最美季节,机关分工会组织秋游暨山地健步活动,教职工及家属共100人参加。在“双11——剁完手”的第二天进山去“跺跺脚”。活动以“品味帝都悠久,体会古道沧桑,齐走健康之路,增部门间友谊”为主旨,活动地点是北京门头沟京西古道。京西古道东连帝京,西通塞外,是京西地区的重要出塞道路,距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景区内有古商道、古道浮雕、古道门楼、蹄窝群、牛角岭关城、古道博物馆、军事酒吧、初步体验级的玻璃栈道等景点,强度不大,老少皆宜。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全体人员平安结束行程。本次活动中设置登山技术顾问、财务顾问、安全顾问、安全员、车长等角色,有效提升了协作能力,在此次活动中更积累了跨部门组织活动、以及精准化服务的等细节性问题,为今后的大团队活动积累了经验。


京西古道秋游暨山地健步活动  

    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2018年即将到来,北印人即将迎来建校六十周年,北印机关人愿一如既往,凝心聚力,传承创新!愿与全体北印人一道建设最美北印!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