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北京印刷学院/北京服装学院两校基础课教师教学技能提升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北京印刷学院/北京服装学院两校基础课教师教学技能提升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信息来源:基础部|发布时间:2018-01-03|文:基础部

    12月28日下午,北京印刷学院、北京服装学院两校基础课部教师齐聚北京服装学院,举行了两校基础课教师教学技能提升系列活动开幕式和首场教学演示活动。本次活动由北京服装学院基础教学部副主任、副教授马腾主持,北京印刷学院基础部副主任(主持工作)续明进、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杨丽珍,北京服装学院基础教学部主任王素艳、教务处副处长张然和教师发展中心郑勇及两校基础部教师共7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参会教师合影

    开幕式上,续明进对本次教学技能提升系列活动的目的、内容及意义对全体教师进行了介绍。本次活动旨在推进“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扎实提高两校基础部教师教学水平,进一步增强教师的业务素质,激发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提升学习专业技能的紧迫感和自觉性,打造优质的教师队伍,带动更多的青年教师钻研业务、提升职业素养,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主要活动包括开展两部门优秀教师示范课、北京市教学名师示范课、课堂视频录像、专家指导、教师交流及教学基本功比赛等形式。


开幕式

    张然对活动开展的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当前高等学校基础课教学面临的挑战及高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求对教师们的教学工作,尤其是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提出了更高的奋斗目标。

    开幕式后,杨丽珍主持了“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市级一等奖获得者的示范课活动”。北京印刷学院市级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第十届一等奖获得者刘玲和北京服装学院市级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第八届一等获得者姜延分别进行了教学示范课的展示。通过观摩示范课,两校基础部的教师们感触颇多,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要潜心钻研教学业务,提升教学水平。


刘玲讲课


姜延讲课

    最后,王素艳进行活动总结,再次强调了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教学技能的提升对高等学校本科教学的重要性,强调了基础课在高校整个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基础性和支撑性作用,希望通过“北京印刷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基础课教师教学技能提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锤炼基础课教师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