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北印大学生艺术团受邀参加首图2018年度“乡土课堂”开讲仪式演出

北印大学生艺术团受邀参加首图2018年度“乡土课堂”开讲仪式演出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1-08|文:郧在廷

    1月6日,首都图书馆2018年度"乡土课堂"开讲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如约拉开帷幕。首都图书馆特意邀请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参加开讲仪式演出。在开讲仪式上,校大学生艺术团带来了舞蹈表演"中轴龙脉"。她们用朝气活泼的舞姿向观众展现了北京城中轴龙脉的风采,呈现了以北京中轴线为代表的北京文化魅力。


北印大学生艺术团为"乡土课堂"开讲仪式演出

    "乡土课堂"系"首图讲坛"的子品牌讲座栏目,它由首都图书馆、北京史研究会、北京市社科联联合举办。该讲座立足于北京乡土主题,向市民传承和传播北京历史科普文化。"乡土课堂"自2003年1月4日开办,已经走过15个春秋,累计举办讲座750场,数十万读者从中受惠,是北京市著名的文化活动品牌,被媒体誉为"人文历史文化大餐",成为宣传北京历史文化,进行北京地区乡土教育、弘扬优秀文化的重要平台。

  
师生合影

    作为著名的古都,北京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在开讲仪式上,北京史研究会会长李建平发布了2018年"乡土课堂"讲座计划,其中"一城三带"系列讲座和"二十四节气"系列讲座将是2018年"乡土课堂"隆重推出的两大系列讲座。"一城三带" 系列讲座中"一城,即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三带,即大运河文化带、长城文化带、西山永定河文化带";"二十四节气"系列讲座将从其性质和特点和北京城中二十四节气进行多方面讲解。2018年,"乡土课堂"将继续以北京历史文化为根基,挖掘北京文化资源,抓取当下文化热点,为北京市民提供更丰富、实用的"乡土课堂"讲座,更好地满足广大读者汲取知识、共享文化的需求。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