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设计艺术学院赴中央美术学院学习调研

设计艺术学院赴中央美术学院学习调研

信息来源:设艺学院|发布时间:2018-01-08|文:谢一涵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高素质人才培养能力""深入实施‘教育创新工程’,突出首都和行业需求导向,优化学科布局和专业结构""稳步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实践教学体系建设,突出应用能力培养"等。为深入推进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落实,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1月5日上午,设计艺术学院执行院长张彬带领二级学院班子成员、系部主任及教师代表等前往中央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学习调研,与中央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宋协伟座谈交流并参观了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


宋协伟与北印设计艺术学院调研教师合影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处于中国艺术设计高等教育领军地位,设计学被评为一流学科。近几年,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不断改革进取,加快推进向世界一流设计学院进军的步伐。

    宋协伟热情欢迎北印设计艺术学院一行的到访。他向到访的北印设计艺术学院教师详细、深入、坦诚地介绍了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教学改革理念、具体实施措施、阶段性成果以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认为,科技的进步已经使整个社会生产力发生根本性的改变,面对全球变革、国家重大战略举措、社会需求、可持续的学科发展、全球人才和资源流动等机遇与挑战,中国的设计教育需放眼未来世界的格局,以应对挑战作为教育实践和创新的基础,进行创新性改革。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打通专业壁垒,实行开环机制,强调专业间的融合发展;对传统学科结构优化整合、实现多领域协作、促进学科与社会职能和生产力需求的统一发展,已形成了战略设计、科学设计、设计思维、产业设计、设计史论等五大核心教学创新战略和行动计划。


宋协伟深入讲解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教学改革情况

张彬就改革中的关键问题与宋协伟做深入交流

    张彬表示,北印设计艺术学院应清晰自身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充分吸收借鉴兄弟院校改革的先进成果,抓住机遇,直面挑战,加快开创设计艺术学院发展的新局面。

 
调研组参观央美设计学院汽车设计工作室

    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中央美术学院服装设计工作室、首饰设计工作室和汽车设计工作室,并与各工作室负责人进行交流。此次调研也是设计艺术学院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启之举。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