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高锦宏一行到图书馆调研

高锦宏一行到图书馆调研

信息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1-11|文:图书馆

    1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一行到图书馆调研,校办、人事处、科研处负责人陪同调研。图书馆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党代会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彭俊玲分别从图书馆的组织结构、党建工作、人员队伍、资源状况、服务能力、文化特色、目前进展、存在问题、发展思考等九个方面作了简要汇报。馆长魏超就图书馆人员老龄化、职称晋升困难、借阅量逐年减少、教材发放、资源建设、藏书空间及公共活动空间不足等方面进行了补充汇报。


 高锦宏讲话
 

    座谈会前,高锦宏一行逐个楼层参观了图书馆的书库区和学习区域,重点参观了版本特藏阅览室。参观完后高锦宏表示很高兴,认为环境氛围很温馨舒适,特藏资源也很有价值,图书馆有历年形成下来的很好的基础。他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图书馆整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图书馆虽小但文化品味高,给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空间,在现有办学规模条件下,图书馆各项工作体现出了较为鲜明的特色。高锦宏指出,图书馆作为大学独特的文化教育阵地,在学校人才培养事业发展过程中处于重要的位置,办学一定要办好图书馆。

    围绕图书馆今后发展,高锦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思考如何彰显图书馆的文化特色,这对人才培养和大学事业发展有着非同小可的意义。图书馆基础较好,能发挥自身优势,做过有意义的尝试,今后可进一步发扬光大,在众多的高校图书馆中凸显出更鲜明的特色。同时要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及扎根行业的发展思路,解放思想,在资源建设与共享、文化研究上深入思考今后的战略规划。二是在服务教学科研,服务学生学习成长方面,图书馆要在现有基础上营造更加温馨的学习环境、更加浓厚的文化氛围,吸引更多的学生来图书馆学习。三是图书馆可以把每年的资源利用情况反馈给教学口,通过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来提高学生的阅读量,为学校培养高素质人才做服务支撑。


参观图书馆阳光展厅


 参观特藏阅览室

 参观特藏阅览室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