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高锦宏一行到基础部调研

高锦宏一行到基础部调研

信息来源:基础部|发布时间:2018-01-12|文:基础部

    1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一行到基础部调研,校办、人事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基础部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学团队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汇报暨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基础部副主任(主持工作)、直属支部书记续明进代表基础部领导班子,从基础部基本情况、党建工作、教学与科研、实验室建设、未来工作规划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副主任李密丹从课程与专业对接、考研辅导、学科竞赛、分层分类教学以及如何与二级学院、班主任就课堂教学保持联系沟通等方面作补充汇报。


续明进汇报工作


李密丹补充汇报

    高锦宏在认真听取汇报和交流发言后,首先对基础部的整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着重强调了质量是基础课教学的核心,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一定要有厚重坚实的基础课教学作为支撑,基础课的教学效果将直接影响着全校人才培养的质量。高锦宏指出基础实验教学中心是面向全校,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创新思维的重要教学平台,要高标准的进行基础实验教学中心的规划设计和建设。

    就基础部今后的建设和发展,高锦宏提出三点希望:

    第一,基础课程类别虽然不多,但是挑战很大。由于不同专业学生对基础课程的支撑要求、学业提升诉求等存在差异,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做更精细化的分析和思考,从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角度全面审视、深入思考,不断提升基础课教学质量。

    第二,基础课教学质量是核心,要在如何提高教学质量上下功夫;不断的深入学习和研究,引进新的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支撑高素质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

    第三,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加强调研,借鉴兄弟院校好的做法和经验,完善分层分类教学,不断创新,再接再厉,守好阵地,把好质量关,切实保障北印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
 


高锦宏讲话

    座谈会开始前,高锦宏一行还参观走访了基础实验教学中心、教授工作室、教研室和工会活动室,与教师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和沟通。


参观走访实验室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