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北印包装学子参加首届“全国互联网+生命周期评价”竞赛喜获三等奖

北印包装学子参加首届“全国互联网+生命周期评价”竞赛喜获三等奖

信息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1-16|文:付亚波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精神,推动包装行业的"绿色转型升级发展"。1月14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成都亿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首届"互联网+生命周期评价竞赛"在北京大学博雅国际酒店举行。

    为充分激发学生学习绿色包装科技知识的兴趣,为环保包装科学评价体系的普及和推广营造良好的氛围。在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曹国荣教授、包装系主任付亚波副教授、张笠峥老师的精心组织和指导下,包装研究生李梦婷、杨美琪、王欣婷、何昊葳、郭鹏飞和15级包装本科生崔洗金等6名同学组成了两个参赛队伍,分别对"纸包装生命周期"和"包装复合工艺的生命周期"进行了深入的研究。经过近一年的艰苦准备,经历了企业实际生产调研、多套包装产品模型建立与修正、企业反馈和沟通等多个阶段,最终完成了首届"全国互联网+生命周期评价"竞赛的研究报告。 

 
参赛学生与指导老师合影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和3等奖4名,最终得分由网络投票、报告专家外审和现场答辩三个部分组成。比赛内容涉及机电产品、建筑节能、包装制品、自然资源采掘和城市垃圾处理等多个行业和领域。通过对100多份初期报名题目的初审,最终27支队伍参与激烈的比赛角逐,北印2个参赛队伍均入围本次比赛现场答辩环节,与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东南大学、东华大学和装甲兵工程学院的参赛队伍进行较量。

    同学们在答辩现场沉着应对,认真聆听和回答专家评委的提问,展现了包装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现场答辩分为初赛和决赛2个阶段。最终李梦婷小组通过了激烈的初赛,从27个初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环节,并最终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何昊葳组同学获得了比赛鼓励奖。


"纸包装生命周期评价"获得比赛三等奖

    北印包装专业教师近年来承担了包装行业VOCs大气减排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在包装复合技术和评价方面具有多年的技术积累,本次指导学生参赛是科研和教学相互促进的成功实践。本次比赛中北印学生与清华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同台竞技,不仅锻炼了包装专业的研究生和本科生队伍,开拓了视野,也进一步确立了北印在包装绿色发展材料与工艺研发和生命周期评价研究领域国内高校中的领先地位。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