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校领导到北印艺科调研指导学生实践工作

校领导到北印艺科调研指导学生实践工作

信息来源:北印艺科|发布时间:2018-01-17|文:吴玉红

    1月12日中午,校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彭红到康庄校区的北京艺术与科学电子出版社调研并指导工作,学生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彭红指导北印艺科培养"出版传媒人才"

    彭红首先肯定了北印艺科在学生实践、实训方面积极主动做的工作,包括聘请"北印最美声音"获奖同学为社里即将出版的有声读物配音。彭红强调,北印艺科是一家中央级电子出版社,同时也是学校全资全民所有制出版社,与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优秀出版传媒人才"有非常好的契合,是学校人才培养方面不可多得的资源和平台。希望出版社不仅要多出优秀作品回馈社会,而且应该为学校人才培养方面尽更大努力。

    北印艺科社长吴玉红对出版社做了简单介绍。北印艺科的主营业务有专著出版、电子书、有声读物、网络游戏等。社里有一支政治立场坚定、经验丰富、有专业素养的编辑队伍。2017年北印艺科策划出版的《中国好故事·青少年朗读文库微小说精选》(有声读物)获批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2017年北京市音像电子网络出版物专项资金补贴类项目"(获批的电子出版物总共只有八个项目)。

    目前,北印艺科积极参与了市场营销(出版营销)方向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开模拟选题报告会,讨论适合出版的图书选题,并为通过的选题做封面。


吴玉红介绍学生的选题和制作的封面

    彭红对学生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彭红表示,北印培养的学生能够结合十九大精神,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华优秀文化"方面,展现了讲政治、有创意、有特色、有专业素养的出版传媒人才应有水平。有的选题结合了五大发展理念中的"创新、绿色、共享"如《绿色建筑创新材料应用》,有的结合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要矛盾而策划的《打造美好生活家》,有的策划了读经典《夫子说》、《悦木吟诗》等等。 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必须要有政治站位高,有党性、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基本遵循的出版传媒人才队伍。我们学校使命重大,北印艺科在出版领域非常专业,要和学校其他部门共同培育出版传媒人才。

    最后,彭红带着大家现场进行了头脑风暴,找出了很多北印艺科为学校人才培养方面可操作的点。希望北印艺科和学校共同育人,一起帮助学生 "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出好人生的第一本书",共同践行学校的育人理念,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建设对学生最好的大学!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