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印包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印包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信息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1-17|文:刘尊忠 王冰蓝

    1月16日下午,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党委以"学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两委’工作报告,推进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落细落小落实"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印包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党务秘书、各系主任和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刘尊忠主持学习会。他指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学校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共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梳理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切实推动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不断提高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的能力,切实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刘尊忠结合对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两委"工作报告的学习和所分管的工作做了重点发言。他首先介绍了参加了1月9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情况,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体会,并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要不断加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的整体安排和会前准备,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为标准,不断提高学习效果。二是要结合岗位职责,认真学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两委"报告,认真研究思考落实所分管工作的各项任务。三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分管领域基层党建责任,每位党员干部,要做以身作则,做好自查工作,不断提高认识,勇于担责。四是要重点抓好党员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抓好师德建设工作,落实好广大师生的学术诚信教育。

学习会现场

    学院执行院长魏先福在发言中指出,参加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开幕式,认真学习了 "两委"工作报告,对于报告有以下几方面的理解:一是报告在内容上,每一句话都值得研读,每一句话都是学校的大事。二是学院层面,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和专业秘书要重点全文学习报告。三是报告中提到的在今后五年,从科研、研究生教育、学科发展等方面涉及的内容很多,只有深入理解才能找准印包学院发展定位,做好学科专业建设,推动科研工作提升。四是针对学院目前现状,在形成标志性科技成果、科技成果转化和服务社会方面还有较大差距,要从组织申报科技奖励入手,不断解决这方面存在的问题。五是结合报告中提到的以协同创新为引领,做好科研工作,印包学院应选好切入点,整合和统筹学院各类资源,跨学科、打破学科界限,进一步推动科研项目创新。

    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珂在发言中指出,第三次党代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报告旗帜鲜明,振奋人心,明确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学生工作的思路。下一步学院学生工作思路应围绕以下几方面:一是关注学校改革发展,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时刻围绕学生、服务学生,以学生为本,不断提升服务学生的本领。二是牢固育人理念,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的目标,把学生思政工作与学科专业优势结合,夯实学生成长的思想根基。三是提高管理能力水平,在落实规章制度上下功夫。四是优化育人环境,在团学组织作用发挥上下功夫,促进学生的自我管理,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学院副院长杨永刚在发言中指出,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正处于转型与发展关键期,我们更要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做好本科教学和实验室建设工作,加强一流专业建设,强化教学改革与创新,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创新型工程实践人才的培养构建坚实基础。今后一个时期,围绕教学和实验室建设,印包学院的主要工作应围绕以下几方面:一是以思政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为抓手,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专业教育的最显要位置,不断加强特色教材建设工作,推进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二是以学科专业建设为统领,做好专业发展顶层设计。三是以实验室建设为基础,教学与科研互动,构建一批既服务于教学,又服务于科研创新的实验实践平台资源。

    学院纪检委员刘全校重点结合纪委报告做了发言,他指出,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各基层党支部都配备了纪检委员,学校从上到下都很重视纪检工作。我们应结合印包学院实际,思考下一步纪检工作如何开展。在采购、党风廉政建设、师生廉洁教育方面,如何与自身工作相结合是纪检工作的重点。作为纪检委员,应发挥好监督责任。

    专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结束后,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了2018年第一次党委会。会上总结了印包学院2017年党建工作,部署基层党支部2018年工作计划。结合《中共北京印刷学院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共北京印刷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共北京印刷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等三个文件的精神,认真梳理了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同时,部署了 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要求,研究部署了寒假期间学院安全稳定工作。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