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张戈老师喜获2017北京市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金奖

张戈老师喜获2017北京市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金奖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1-17|文:郧在廷

    为总结经验、加强交流,提升高校艺术教师理论水平和教科研能力,2017北京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报告会暨 2018 年北京大学生艺术教育活动工作会于1月16 日在清华大学举行。

    北印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教育中心教师张戈喜获金奖并作为获奖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获奖证书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北京市教委自2017年8月份开展了北京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的征集活动。本次活动围绕着艺术教育理论探究、艺术教育实践创新等方面征集了来自39所高校118名教师提交的共114篇论文。依据论文学术道德及学术规范,相关领域专家进行了集中评审。经专家层层评审,张戈老师的《"私人定制"视角下的普通高校校园舞蹈创作》论文脱颖而出,荣获金奖。


张戈发言

    在交流发言中,张戈老师首先谈到了舞蹈创作与学校学科、专业相融合对于建设特色校园文化的重要性。随后结合个人在北京印刷学院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定制"舞蹈作品创作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她认为,校园舞蹈应该多一点文化思考,少一点娱乐;多一些独特,少一些模仿;多一点社会责任感和正能量。要坚持用好的作品滋养大学生的心灵,激发大学生深入了解本校优秀文化传统。

    出版印刷文化的舞蹈创作,将进一步把艺术作品创作和展演与思政课实践教学结合起来,推动思政课教育教学方法的创新,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