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校组织进行化学类实验室技术安全评定

学校组织进行化学类实验室技术安全评定

信息来源:印包学院|发布时间:2018-01-19|文:杨永刚 邵海翁

    根据《北京印刷学院实验室技术安全评定管理办法》(印院发〔2017〕82号),为推进实验室技术安全标准化和管理规范化,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规范实验室人员行为,排查和消除隐患,确保实验室正常、安全运行,1月17日,学校实验室管理处邀请校外专家对印包学院、基础部、绿研院等三个单位的化学类实验室开展了技术安全评定。

    相关二级单位对本次实验室技术安全评定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和全力配合,进行了大量基础性工作。印包学院党委书记刘尊忠和执行院长魏先福在评定前热情接待了专家组成员,并介绍了学院实验室整体情况和规划布局,强调实验室安全管理是印包学院全面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通过本次评定能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制度建设。基础部副主任(主持工作)续明进、副主任李密丹、化学实验室主任贾静茹也表示完善安全管理机制,加强风险防控是当前实验室管理的重点。

 

 
印包学院党政领导与专家组交换意见

    专家组依次检查了教E楼、绿研院搂的化学类实验室,认真观察了解实验室在设备使用、试剂药品存储、气瓶管理、安全标识张贴、报警器安装、废弃物分类和每日安全检查等方面的做法,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和要求。实验室现场评定后,专家组成员北京市安全生产工程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建村、检测部主任任绍梅对照指标体系对印包学院、基础部、绿研院所属的化学类实验室给出了技术安全评定反馈,为下一步相关实验室持续改进技术安全管理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实验室管理处将协同相关二级单位针对专家反馈意见,督促相关实验室落实整改措施,全面提升技术安全管理水平。

    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邵海翁、印包学院副院长杨永刚、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东栋陪同专家进行安全评定。

 


专家组检查印包学院实验室

  
专家组检查基础部化学实验室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