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建设研讨会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建设研讨会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2|文:李祯祯 |图:李祯祯|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6月27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建设研讨会,讨论学科建设工作。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网络空间安全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李凤华研究员,香港大学姚兆明教授,北方工业大学王景中教授,北京交通大学黎琳副教授等专家出席研讨会。学校副校长王关义、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杨虹和信息工程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李业丽主持。

f2e8bab99f02433ca5b44ee3b4e56a6c.png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建设研讨会

王关义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他指出,网络空间安全是为实施国家安全战略而设的一级学科,北京印刷学院获批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授权点,是学校完善学科布局的重大突破。作为一个新型学科,需要吸收、借鉴、融合兄弟院校的相关经验,进而规范学科建设,同时与学校特色相结合,支持出版传媒行业发展。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杨虹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布局。他指出,学校自1998年首次获批硕士学位授权点,经过20年来的发展,学科建设基础扎实,质量稳步提升,彰显出特色鲜明、布局合理、在行业内优势明显三个特征。下一步,学校研究生工作将进一步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坚持内涵发展、差异化发展,努力打造更多高精尖品牌。

接着,信息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带头人李子臣教授汇报了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情况,教师张珍珍详细介绍了学院的研究生培养方案。

与会专家肯定了信息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发展和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分别从学科优势、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方面给出了中肯意见,明确了立足出版传媒行业、凸显学校特色的学科建设方向。随后,专家们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