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日本千叶大学小林範久教授访问北印

日本千叶大学小林範久教授访问北印

信息来源:印包学院|发布时间:2018-03-13|文:梁丽娟

    3月9日下午,日本千叶大学融合科学研究科教授、北京市特聘教授小林範久到访北京印刷学院,并作题为"Reflective and/or Emissive Electrochemical Display and integration with DNA"的专题讲座。


小林範久教授讲座

    印包学院执行院长魏先福主持本次活动,印包学院部分教师和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研究生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前,魏先福介绍了小林範久的科研经历。


讲座现场

    随着对新型信息显示材料的探索和深入研究,以有机生物材料为基础的电子器件被认为是进一步推动显示科学与技术发展的重要领域。小林範久从未来彩色电子书、智能窗户等显示技术的发展出发,详细介绍了其研究室关于有机显示材料课题的研究进展,为印包学院研究生指出了基于生物高分子材料DNA的电化学显色器件研究的思路和方法。学生们及教师代表对本次讲座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并积极与小林範久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简介: 
    小林範久,日本早稻田大学博士,日本千叶大学融合科学研究科画像与材料学科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光电功能高分子材料,包括光导材料,高电子迁移率材料,发光材料,离子导电材料,电活性材料以及变色材料等。先后承担日本文部科学省全球卓越中心(Global COE Program, MEXT)、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apa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gency,JST)、以及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The New Energy and Industrial Technology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 NEDO)科研项目。并在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著作10余本,获得专利10余项。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