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迎新季 】北印“最”新生

【迎新季 】北印“最”新生

信息来源:大学生记者团|发布时间:2019-08-30|文:宋雪晴 洪宇 马德馨 杨赵星 张怡然 周凡毓 |图:大学生记者团|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8月28日,1500余名2019级本科新生到北京印刷学院报到,正式迈进大学第一步。他们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为恬静的秋实园再次注入了青春活力。这些新主人们是谁,又有着怎样的故事和光彩,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些“最”新生吧!

最远距离

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中,一些同学跨过万水千山,才与伙伴们在北印相聚。他们克服远距离的思念、交通的不便,远赴他乡,求真求知。

达瓦措姆▼

68605a8d291042cc8de95a76bb708755.jpg

来自西藏昌都的达瓦措姆是新闻出版学院数字出版专业的新生,她独自一人经历了先从昌都到拉萨1000多公里的车程,再加上4个小时的飞机,才终于在28号中午赶到学校报到。从西藏到北京,这并不是达瓦措姆离家最远的距离,她对行程安排合理,外出路线、交通攻略都提前做了了解。“应该不太会想家吧。”从初中就开始在外求学的达瓦措姆相当独立,心中更多的是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希望室友可以热情、有趣,希望大学期间可以好好学习,充实自己,学好专业知识,要热爱身边的一切,要天天开心!”说到对北印的最初印象,小姑娘笑着说“北印的录取通知书是我喜欢的蓝色!”

最双喜

张赫育、张赫芳▼

405558dd9f28486faed31052a7274b0b.jpg

诸多新生中,有一对双胞胎格外引人注目。她们是来自吉林的双胞胎姐妹张赫育、张赫芳,她们以相同的高考分数分别考入印刷工程和包装工程专业。

“从小到大我们一直都在同一所学校,这次我们其实也考虑过报不一样的地方,但家长还是觉得身在异乡我俩能相互陪伴比较好,为了让家里人放心,再加上我们遇到了这样一个很好的机会,我们还是一起报了北京,一起报了北印,一起报了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一起奋斗我们的青春。”在远离家乡的北京,姐妹间相互陪伴和照顾,就是大学生活最好的开始。

最民族

今年的新生中,少数民族同学占比10%。他们的文化各异、生活习俗不同,但他们对知识的渴求让他们汇聚在他们的新家北印。

罗仕敏 贵州布依族▼

b0bc5a20e6344431a0db75c38859882e.jpg

北印是来自贵州的罗仕敏的第一志愿,选择北印是因为热爱数字出版专业。从家乡不远万里飞来北京求学,她表示,心里既激动又有些不安,但更多的是对未来四年生活的期待!

罗仕敏长期生活在布依族民族地区,依然保留着布依族的基本传统,例如布依族尤喜糯食,人家户户皆能酿制糯米酒和大米、玉米烧酒;“三月三”、“四月八”、“六月六”等节日,都具有本民族的固有特色。“来到北京感觉最大的感受,就是经济的发展程度吧!”她表示,自己的家乡相对来说还比较落后,在北京待了两三天,自己比较适应这里的生活。对于大学未来的四年,她说道:“希望自己可以好好学习,多学习专业知识,因为家乡贵州现在是全国的大数据中心,希望自己毕业之后能够为家乡数字出版行业作贡献。”

贺然·吾热别克 新疆哈萨克族▼

从新疆来的贺然,感觉最大的差异就是时差。同时身为哈萨克族,需要清真饮食,他表示,食堂二楼的清真食堂做的很合胃口。因为是学校的优势专业,希望自己能够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和技术,这是贺然远道求学的原因。他说:”准备在校读书一年,然后去当兵历练自己。”他希望能在北京这个“追梦”的城市,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最鲜肉

在今年录取的1500余名新生中,有88%都是00后,而年龄最小的仅有16岁。

黄春容▼

dd55c6ae2dc646119bf9f76e6202a381.jpg

黄春容个头小,性格沉静。父母很担心她在这边儿不适应,“我们一直叮嘱她要适应新生活,照顾好自己。”对于这一点,她自己则比较坦然:“从小学开始我就是班上最小的,大学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还是培养习惯、打磨性格的关键时期,早晚要经历的,与年龄无关。”

刘书铭▼

b0bf6657271c458cb35d5a339bbe48ab.jpg

刘书铭认为年纪轻也有自己的优势,“读研读博之后再就业时还算年轻。” 虽然年龄小,专业的选择她也有自己的考虑。根据文理科擅长方向,刘书铭最终选择了高分子专业。“学校在印刷专业上很强,在一线城市机会也很多,相信自己的大学生活会很丰富。”

对于早入学的担忧,她承认肯定会有不适应。但她有自己的办法,经常和父母、朋友谈心,沟通生活新变化。

最巧合

迎新报到当天,有6位新生迎来了自己的生日。成人礼之际,相遇北印第一天,他们会怎么庆祝这个特别的生日呢?

赫晓燕▼

fc3a57e85fd54c049cceb476f7983237.jpg

来自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的郝晓燕同学说,“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从内蒙来到北京是一种选择也是一个机遇,今天恰好也是我生日,可能这就是缘分,希望我可以在这里在这个新起点上重新出发!”她打算在报到完成后和新同学们一起布置宿舍,规划新生活。

最早到

武博儒▼

即将迈入大学,难掩激动,很多学生和家长早早地来到了学校。

设计艺术学院的武博儒和他的父母8月27日到了北京,28日早上六点左右便与父母从酒店出发,不到七点就到达了学校。“因为想早点看一看学校,毕竟期待已久的大学生活马上就要开始了。”武博儒心情激动地说,“刚进大学有很多事情要做,希望大学生活一切顺利!”

最独立

张航▼

物流管理专业的新生张航独自在看新生报到流程的提示板,问起他为什么独自一人时,他笑着说:“我家不远,就在北京,父母对我也比较放心。”他早上先一个人去食堂吃了早饭,就来到了报到处了解流程。“可能会有很多事情吧,不过我应该都能应付的。”张航同学脸上充满了从容。

新生之最,远不止这些,他们来自天南海北,兴趣不同,性格不同,让我们期待未来四年收获惊喜,硕果累累。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