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工会为女教工举办刺绣艺术培训

工会为女教工举办刺绣艺术培训

信息来源:校工会|发布时间:2018-03-22|文:赵凤瑶

    3月21日下午 ,北印80余名女教职工在多功能厅参加了由学校工会组织的刺绣培训活动。

    晋绣是汉族优秀的民族传统工艺之一,是山西民间刺绣瑰宝,历史悠久,自唐代起就比较盛行。活动现场,山西灵尚绣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丽为大家介绍了公司产品的种类和社会影响,并与两位绣娘老师一起指导女教职工穿针刺绣。


刺绣老师精心传授 女教工们认真学习

    平日里在课堂上为学生们言传身教的老师们,这次却成为了培训对象,大家穿针引线,积极模仿摸索,遇到无从下针处就虚心请教,老师们之间也相互切磋。随着绣花针的来回穿梭,一幅幅美丽的图案逐渐显现。活动中,大家都专注于这纯粹的手工劳动,感受着简单而又惬意的体验,不时传来了欢声和笑语。
                                                               
    本次刺绣培训是学校"三·八"节系列活动之一,丰富了广大女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受到了广大女教工的好评。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