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校召开2018年政府采购工作培训会

学校召开2018年政府采购工作培训会

信息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发布时间:2018-03-22|文:周同鑫

    为了推进学校2018年政府采购工作,3月20日下午,学校在新实验教学楼二层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政府采购工作培训会。国有资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业务处室及各二级学院负责资产的领导、部分项目负责人参加。副校长蒲嘉陵到会,会议由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处主办。


学校2018年政府采购工作培训会

    蒲嘉陵就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参会人员承担了本年度近9000万元的设备和服务采购任务,责任重大,要把好事办好。一是在项目前期做好充分论证的前提下,要把钱用实用好,用得有成效,花财政的钱,用必有效,无效必追责;二是政府采购法规是刚性的,采购中不能任性,要保证一切采购行为要合法合规;三是工作不能拖,要结合教委、学校要求落实采购工作进度。


蒲嘉陵讲话

    北京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业务总监戴旭华以"采购人的权利、义务与责任及案例分析"为题,围绕近几年新颁布的一系列政府采购法律、法规,特别是2017年10月1日起执行的《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87号),从提出采购需求、标书评审、合同的签订与验收三个方面,结合详实的政府采购案例,对政府采购相关法规、政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大家对采购人的职责、义务、禁止行为及法律责任有了更为深切地认识,对政府采购过程中哪些应该做、哪些可以做、哪些不能做有了清晰地把握。

    北京友邦佳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软件部工程师介绍了即将投入使用的采购管理系统并进行了简单演示。

    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马涛对国有资产管理领导小组的职能进行了重申,对2017年政府采购过程中出现的个别情况进行了点评,对今年的政府采购工作特别是项目采购进度与预算执行相结合提出了具体要求。

    国有资产管理处采购专员对2018年学校采购有关事宜进行了说明。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