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校举行首次实验室技术安全考试

学校举行首次实验室技术安全考试

信息来源:实验室管理处|发布时间:2018-04-19|文:邵海翁

    依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教高厅[2017]2号)等上级有关加强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的要求,为推进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4月18日下午,学校实验室管理处和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共同组织了对2016级、2017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实验室技术安全考试。

 
实验室技术安全考试机考现场

    考试采取在线学习和机考的方式,学生须在"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及考试平台"上自我学习、自我测试,完成规定学习内容后,方可参加在网络信息中心公共微机室进行的集中考试。自2017级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起,学校将逐步推行实验室技术安全专题讲座培训和实验室技术安全考试相结合的实验室安全准入机制,强化学生等实验室人员的安全管理意识和自身安全意识,完成在线学习并通过考试的研究生,方可获得准入证书并开放实验室门禁。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