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后勤基建处召开食品安全工作现场会

后勤基建处召开食品安全工作现场会

信息来源:后勤基建处|发布时间:2018-04-19|文:吴情基

    4月18日上午,后勤基建处在校本部一层基本伙餐厅,就学校食品安全问题召开了现场会。校长助理张养志、后勤基建处党总支书记李晓全、后勤基建处饮食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以及三个校区食堂的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春季是万物生发的季节,也是各种细菌病毒容易滋生、传播的时段。因此,春季食品安全问题一直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张养志从3月份分管后勤工作以来,多次强调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今天到现场办公,对如何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如何提升企业服务标准和如何加强饮食服务中心的建设提出了要求。


后勤基建处召开食品安全工作现场会

    张养志在讲话中指出,一是食品安全红线坚决不能越。食堂一方面要将工作做细做实,不断提升烹调技术,防止出现夹生饭菜的现象,更重要的是要重视食品安全卫生问题,坚决杜绝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要将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当作食堂最重要的工作。二是要做好对企业服务人员的培训和宣传工作。各企业要加强对服务人员服务水平和服务形象的培训,包括窗口服务语言,服务的仪表仪容等,统一标准,努力做到各窗口行业服务岗位取向目标是一致的;同时,要做好内部控制环节,加强对食堂一线服务岗位人员的宣传报道工作,坚持立标杆、树典型,不断在企业员工中激发正能量,提升工作效率。三是后勤饮食服务中心要严格监管。作为学校对食堂的末端管理者,饮食服务中心对学校食品安全负有重要责任。饮食中心平时管理要到位,对食堂的监控要到位,要主动作为,要广泛听取师生建议,并将师生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给食堂各企业,要积极帮助企业落实食品安全工作和服务人员岗位培训工作。

    针对张养志助理的意见,李晓全进行补充。他指出,一是食堂和饮食服务中心要认真落实,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要将抓好食品安全工作作为全年食堂的重要工作来抓,各企业和饮食服务中心要加强食品卫生检查,要责任到人;二是要加强后勤饮食工作的宣传力度,各企业要发挥自身的优势,在加强对企业员工培训的同时,积极做好树典型树标杆的工作,饮食服务中心和后勤机关要积极提供帮助。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