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校召开基础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

学校召开基础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04-20|文:魏荷凤

    4月20日上午,学校在教务处会议室召开基础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部、外语部、体育部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副校长田忠利出席并主持会议。


学校召开基础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

    基础部副主任李密丹首先从基础部教学基本情况、重点工作推动情况、平台建设、高等数学分层教学等方面介绍了基础部教学改革的思路和效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介绍。数学教研室主任张永明从高等数学分级教学思路与目标、分级教学现状、2017年工作情况、存在不足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李密丹、张永明发言

    教务处处长刘益从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学生能力素质培养、基础课程教学改革、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进、基础课教师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谈了对基础课程教学改革的思考。同时,他结合5月初即将开展的审核评估第一轮督查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马克思主义学院主任房宏婷、副主任郧在廷,体育部主任李选集、副主任王彦林,外语教学部书记杨雷及其他教师分别就审核评估材料准备、进度安排、激励机制、质量标准建设、分级教学、基础课程过程性考核评价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各教学部交流研讨

    田忠利认真听取了汇报,对基础部教育教学改革思路、高等数学分级教学、学科竞赛等表示了肯定,希望在分层教学的同时,加强精准辅导,因材施教,使全体学生都能达到毕业基本要求。

    田忠利同时对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首先,审核评估工作不仅涉及二级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各教学部也应高度重视。目前学校已经完成了各二级学院的走访,进行了审核评估工作的宣讲,下一步将进行第一轮的全面督查。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各教学部认真学习指标体系和任务分解,加强审核评估工作的宣讲、动员和宣传报道,充分利用学校审核评估网站,营造氛围,使广大教师认识到审核评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其次,各单位要做好审核评估材料的前期准备工作,教学文件规范、教学内容更新等各方面工作要扎实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方面开展教学改革,另一方面应紧贴全国思政会议要求,将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融入到日常教学工作中。外语部在进行教学改革的同时,应注重国家英语四级通过率的提高。基础部应加强与二级学院的沟通,探讨基础教育与专业教育的相互融合和促进。第三,各单位要广泛开展调研,向其他高校交流学习,吸收先进经验,同时切实做到以学生为本,围绕学生需求和审核评估工作,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保障机制建设,提高教师的积极性。学校将在5月初全面开展审核评估的首次检查,检查结束后要求各单位梳理亮点、特色、问题和短板,理清下一步工作思路,为顺利完成审核评估工作打下基础,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