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中粮包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虞建卫来绿研院调研

中粮包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虞建卫来绿研院调研

信息来源:绿研院|发布时间:2018-04-25|文:绿研院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4月20日,中粮包装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粮包装)副总经理虞建卫来绿研院调研,印包学院教授曹国荣、绿研院副院长袁宇霞、国家印刷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简称:印机质检中心)主任王仪明、副主任刘浩红,中国出口商品包装研究所包装实验室部门主任李桐出席会议,双方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探讨。

座谈会

虞建卫发言

    虞建卫对中粮包装进行了详细介绍、对企业需求作了简要说明。他讲到因为公司发展速度比较快,经常要购置一些设备,找到一种方式让公司与设备供应商对设备的性能达成共识,更融洽的进行沟通,希望有一个权威的第三方提供专业的数据。此外通过第三方检测也能够让企业知道自身在哪些方面有所欠缺,提高判断力,同时加强设备生产能力。现在国家对大型装备的招标管控非常严,一些技术参数至关重要,希望学校能够提供一些关于实验室管控方面的经验,帮助公司在包装材料研发、提高性能等方面实现技术的突破。他表示,中粮包装拥有先进的CNAS认证国家级包装实验室和技术研发中心,也有自己的检测方法,包括金属腐蚀、食品安全等。在检测方面可以与学校进行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互相交流,共同提升。

王仪明介绍印机质检中心情况

    王仪明对印机质检中心进行了详细介绍。印机质检中心隶属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是经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授权,面向国内外印刷机械专业领域的质量检验机构。该中心自1993年国家授权建立以来,多次承担国家技术监督局下达的印刷机械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任务;多次承担原机械工业部委托的印刷机械产品“国优”、“部优”、“名牌产品”和“明星企业”等多项评定检验工作,以及产品质量仲裁检验、新产品检验和省部级科研新产品检测鉴定等。印机质检中心宗旨是为社会提供具有证明作用的权威性的检验报告。承担国内外印前、印刷、印后机械以及其他辅助设备的检验工作。

李桐介绍实验室情况

    李桐对中国出口商品包装研究所包装实验室进行了详细介绍。实验室成立于1978年,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援助、中国出口商品包装研究所管理,原外经贸部和国家进出口商品检验局批准成立,作为包装产品科学研究试验和进出口检验检疫的实验室,是包装行业成立最早的权威实验室。实验室属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核批事业单位,为中央财政预算事业单位。1991年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进出口商品检验局批准成立的关于纸类、运输类、塑料类和危险品类包装检测的国家级检测单位。2010年经商务部批准,作为商务部进出口商品包装技术服务的授权单位。2015年2月15号和2015年3月6号,分别取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认可和国家资质认定CMA计量认证。实验室下一步计划在绿色包装方面开展工作,研究所正在积极制定绿色包装评价体系的制定,实验室也会参与其中。

    座谈会上,袁宇霞表示目前绿研院拥有国家印刷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出口商品包装研究所包装实验室、新闻出版总署质检中心绿色印刷检测实验室三个检测平台,均拥有CMA、CNAS资质,通过对这三个平台的资源不断进行整合,形成北印检测品牌,为推动行业质量提升、技术能力提升做贡献,在行业内提供具有权威性的第三方评价。此外,学校还希望能够与像中粮包装这样的优秀企业强强联合,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通过此次调研,双方就校企合作制定详细的计划。未来双方将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在检测认证方面形成相互促进、共赢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中粮包装控股有限公司简要介绍:
    中粮包装是综合性消费品金属包装领域的龙头企业。公司控股股东是世界500强企业的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粮包装是中粮集团的核心业务板块之一。中粮包装定位于中高端的消费品客户群,拥有马口铁包装(三片饮料罐、食品罐、气雾罐、金属盖、钢桶、方圆罐、印铁等)、铝制包装(两片饮料罐、单片罐)及塑胶包装三大类包装产品,主要应用于食品、饮料、日化等消费品包装,深度覆盖茶饮料、碳酸饮料、果蔬饮料、啤酒、乳制品、日化等消费品包装市场,在多个细分市场领域均排名第一位,获得了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客户的青睐和信任。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