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北印召开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

北印召开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

信息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4-26|文:校团委

    在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正式启动之际,4月24日下午,学校在团委202会议室召开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彭红,2017年西部计划志愿者、2017届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毕业生刘子璇,学生处、团委、设计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以及学生党员、团员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校团委副书记王昕主持。


座谈会现场

    作为一名党员,刘子璇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四时通过笔试、面试、专项培训等环节,光荣入选西部计划志愿者,并于2017年7月起赴新疆自治区西南部的策勒县团委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刘子璇主题发言

    座谈会上,刘子璇结合她在新疆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畅谈近一年来的收获与感悟。从北京到策勒,60多个小时的车程,连接着繁华的首都与特贫的县城。刘子璇克服了环境、时差、语言、生活习惯等重重考验,在当地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在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她积极奔走于各个乡镇参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共计为策勒县全部8个乡镇1万余名学生、村民开展宣讲,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不同民族的人民紧密团结在一起,共同为祖国的繁荣强盛感到骄傲和自豪。此外,她还负责联络当地西部计划志愿者、整理扶贫档案、为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运营官方微信公众号、举办文艺活动、组织集体婚礼、驻村协助农民做农活等,身体力行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实现青春梦想。


史河、马光发言

    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史河代表设计艺术学院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刘子璇在校期间及在新疆工作期间的表现,并希望她能够利用专业所学为新疆社会和人民创造更多的价值,更好的服务当地建设。

    学生处副处长马光从大学生择业就业角度出发,对刘子璇明确目标、勇于担当,到祖国边疆磨练意志、服务奉献、收获成长表示肯定,并希望在校同学能够认真思考,明确目标,紧握机会,理性对待择业就业。


刘子璇与师生代表交流

    在交流环节,与会师生就如何发挥专业特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报名参与西部计划流程、如何适应艰苦环境、如何适应不同民族生活习惯、未来人生规划等问题与刘子璇深入交流。

 


彭红讲话

    彭红作总结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刘子璇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充分的赞赏,刘子璇对服务国家的付出与坚持让人感动,也值得北印学子共同学习,青年人既要从书本中学习,也要到在广阔的实践中成长、实现人生价值。她指出,刘子璇用平实的语言、平缓的语调自己讲述不平凡的故事,体现了北印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以及在平凡中成就人生价值的真实力量。她希望刘子璇能够继续发挥专业所长,在工作中不断总结提升,将西部计划志愿者的真实生活以艺术的方式展现出来,描绘一部青春奉献西部的美丽画卷。


合影留念

    座谈会后,彭红将学校红色读书月“师生共读一本书”的推荐书目《习近平讲故事》赠送给刘子璇,希望她能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实践故事中领会我党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四个自信”,为祖国西部发展贡献北印青年的智慧与力量。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