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北印校友王志鸥返校作多媒体设计制作交流

北印校友王志鸥返校作多媒体设计制作交流

信息来源:新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7|文:吴徐君 张琳

    4月24日,新媒体学院邀请在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以《北京8分钟》惊艳全球的多媒体设计总监、北京黑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北印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优秀校友王志鸥回校交流。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与王志鸥及其团队进行了座谈。

    彭红对王志鸥表示诚挚欢迎,她讲到,近年来王志鸥团队以多媒体创新设计和创意制作,在国家重大活动和大型文化项目中出色完成任务。作为新媒体专业2005届毕业生,王志鸥带领他的团队,如同一艘航船,在文化创意产业的广阔海洋中,劈波斩浪创新发展,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展现了学校艺术学科经过多年发展,不仅成为特色鲜明的优势学科,而且呈现出服务北京文化中心建设的强劲势头,为学校争得荣誉,母校为此而自豪。希望黑弓团队能够加强与学校专业交流,通过科研项目合作、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辅导等方式,瞄准北京"四个中心"战略定位,共同在服务首都文化创意产业中深入实践、发挥作用。并再次对校友关心学校发展、参与学校建设表示衷心感谢。

    王志鸥表示,自己是北印新媒体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多媒体艺术设计方向的毕业生,带着"用最先进的技术,艺术的表达,向世界展现中国的文化"的初心于2010年创立公司,致力于将"艺术+科技"的设计理念应用于实景演出等领域之中,创作出众多服务国家战略的多媒体作品。他非常感谢母校的培养,对母校近年来的建设成果引以为豪,希望通过此次回访母校,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借助学校人才优势,通过共建创新实验室、创业空间、教学实践平台等形式,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用实际行动回馈母校。


王志鸥向母校赠送自己的雕塑作品《共鸣》

    新媒体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严晨、校团委书记张琳分别就实践教学、科研合作和学生创新创业与王志鸥展开交流。座谈会上,王志鸥还把工作室为"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设计的雕塑作品《共鸣》复刻品作为礼物送给母校。(原作永久收藏于国家大剧院,按照1:17比例复刻20尊)。


分享《北京8分钟》的多媒体设计 

    座谈会后,王志鸥来到教学楼,为来自全校各专业近300名学生做了主题为"‘艺术+科技’改变未来体验"的专业讲座。他为同学们分享了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2022相约北京》8分钟表演的多媒体设计历程,重点介绍了多媒体内容的设计,分享了他们在实现科技赋能创意并传递人文艺术温度的设计思维和中国本土新媒体艺术与国际接轨创作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与解决办法。他还展示了黑弓团队在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千年之约》晚会、腾讯WE大会科技艺术主题秀、大型实景演出《长恨歌》、咪咕"麟犀之夜"全息演唱会等其他大型项目中的策划设计,使师生沉浸于一场场视听盛宴中,直观地体验到了多媒体技术在多个领域的实际应用效果。

 
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8分钟
》、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千年之约》晚会
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TGPC、北汽蓝谷作品展示

  最后,王志鸥还为在校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创业的经历和经验,鼓励他们在校期间拓宽知识结构和眼界,确定目标,并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坚持为实现目标而努力。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邀请优秀校友回校交流讲座,既是一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丰富课堂内容的教学方法与手段,又是一次纪念学校办学六十周年优秀校友返校的献礼回馈,引起了学校师生的热烈反响,讲座现场爆满,互动频频。同学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长以亲身经历为大家分享艺术创作及创新创业过程中的甘苦,学长的分享使大家对设计文创产业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对专业发展方向与素养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今后发展目标有了更明确的想法。

    附:王志鸥,北印新媒体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多媒体艺术设计方向2005届的毕业生,于2010年创立了黑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黑弓是一家国内前沿的数字艺术整合提供商,践行"艺术+科技"的理念,将其应用于实景演出、旅游体验、互动营销等领域当中,并积累了相关技术实力,创作出了一系列将艺术文化意识渗透进科技创新领域的多媒体作品。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