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校举办2018年红色“1+1”工作研讨会

学校举办2018年红色“1+1”工作研讨会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18-04-28|文:学生处

    为了进一步凝练学校学科特色,整合资源,以红色"1+1"为载体提升学生党支部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能力,促进学生党员在社会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本领才干,践行党的宗旨,4月26日,学校党委学工部在学工部会议室举办2018年红色"1+1"工作研讨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学工部部长薛红霞,研究生院副院长、学工部副部长赵元,团委书记、学工部副部长张琳,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负责学生党建工作辅导员老师、学工部刘艳老师参加了会议。北京建筑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车京波、学生党支部书记包旭应邀做经验分享。学工部副部长王新营主持研讨会。



车京波介绍北京建筑大学开展红色"1+1"活动工作经验

    车京波以北京建筑大学荣获2017年北京市高校红色"1+1"示范一等奖项目"深入背街小巷擦亮古都金名片"为例,结合历年红色"1+1"活动主题、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红色"1+1"活动的基本情况、获奖项目的主要做法和工作心得体会等方面介绍了红色"1+1"活动的开展情况和先进经验。包旭从红色"1+1"工作的具体落实方面谈了作为学生的收获和感受。

    学校7个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别从学习先进高校经验的体会、学院红色"1+1"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2018年学院红色"1+1"工作的主要思路以及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汇报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研讨会现场

    薛红霞指出,学校红色"1+1"工作的深入开展要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要多级整合,突出重点,逐步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通过建立长效机制,激励教师指导带领学生开展此项工作以及学生参与此项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而增强工作的实效性。

    彭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期学校正在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组建专业团队,聚焦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充分发挥学校服务首都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功能。学生党支部红色"1+1"项目是学校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引导学生党员了解北京发展过程、感受北京发展成果、融入北京发展大势的重要载体,2018年红色"1+1"工作的开展要加进一步强顶层设计,提高政治站位,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北京总体规划实施落地、雄安新区建设和北京冬奥会残奥会筹办等重大事项,突出学科优势,整合资源,以教师科研带动学生红色"1+1",破解主题立意、资源经费、精力投入等各方面的问题,切实推动此项工作全面深入创新发展。

    据悉,本次研讨会自觉贯彻落实学校调查研究之风,3月份,学工部收集了10所高校2017年北京市红色"1+1"示范一等奖项目的相关材料,组织各二级学院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学习研究,在此基础上,学习先进,查找问题,制定工作方案。学校班级建设也将以此种模式,在调查研究学习交流的基础上,切实增强学生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实效,服务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