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高锦宏到基础部本科教学实验室检查工作

高锦宏到基础部本科教学实验室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基础部|发布时间:2018-06-01|文:续明进

    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安排, 5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副校长田忠利对基础部本科教学实验室进行了工作检查,学校办公室、教务处负责人陪同参加。基础部领导班子、实验室主任、教研室主任及实验教师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由教务处处长刘益主持。

 
续明进汇报工作

    首先,基础部副主任(主持工作)、直属支部书记续明进从基础实验室教学中心基本情况、建设规划、专项建设进展、迎评促建准备工作、安全管理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作工作汇报。副主任李密丹从实验室课程开设、学科竞赛、特色实验教学展示等方面作补充汇报。

    工作汇报后,刘益指出,对本科教学实验室进行工作检查,是全校完成审核评估第一轮督查工作后迎评促建的新一轮重要工作,基础部教学实验室承担全校通识基础课程的实验教学工作,希望通过这次检查能摸清实验教学现状,按照审核评估工作要求,认真做好相关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建设。

 
田忠利讲话

     田忠利结合本次检查工作,强调实践教学环节主要是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也是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内容。希望基础部切实做好迎评促建工作,进一步明确基础实验教学在全校人才培养目标达成中的定位,努力构建适应北印特色人才培养要求的基础实践教学体系;进一步加快实验室专项建设进度,积极推进基础实验课程教学改革和学科竞赛等创新活动的开展,加强京南三校基础课教学部门的合作,努力建设富有北印特色的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高锦宏讲话

    最后,高锦宏总结讲话,对基础部实验室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重点强调了三个要求。

    第一,要明确基础实验教学在学校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中的定位。实践教学是各专业人才培养和培养规格目标达成的重要组织部分,基础部要参与各院系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要求的研究过程,明确基础课程教学在专业人才培养中的定位,注重研究基础课程与专业课程、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关系,加强适应专业培养要求的基础实验教学改革与实践,支持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

    第二,要加强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抢抓机遇、以评促建,实践教学和理论教学一样都要常抓不懈。硬件建设方面,要加大基础部实验室建设的工作力度,相关部门要统筹协调,按照更高的标准加快推进基础实验教学中心的专项建设、空间改造、环境建设等各项工作,争取在下学期早日建成投入使用。软件建设方面,要进一步完善实验室的规章制度、做好日常安全检查、设备维护、实验室开放等各项工作;结合新工科建设需要,持续进行实验教学内容的改革与实践,适应专业人才培养对基础实验教学的需求,培育更加鲜明的基础课实验教学特色。

    第三,要进一步加强审核评估准备工作,做好宣传动员,提高教师们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积极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围绕“以评促建、重在建设”的评估工作要求,有效推进行包括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在内的各项工作的落实。

    续明进代表基础部表示,将按照校领导和教务处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加快推进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学校审核评估中实验教学迎评工作部署,明确重点难点,调动教师们的工作积极性,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小、落细。

 
高锦宏与教师进行工作交流

    检查工作过程中,高锦宏还与教师们就实验室建设、实验教学改革与实践等方面进行了亲切交流和沟通。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