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校举办第二届我爱记单词大赛

学校举办第二届我爱记单词大赛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18-06-11|文:刘艳

    6月7日,北京印刷学院第二届"我爱记单词"大赛在综合楼报告厅举办。本次大赛由学生处和外语教学部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教务处处长刘益、外语部主任孙边旗、学生处副处长王新营出席了本次比赛。外语部孙边旗、赵海芳、黄玉荣、史利红、张俊玲、张晓、陈志元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我爱记单词"大赛现场

    大赛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听歌填词、边看边学、单词接龙和填空抢答,考验选手英语的综合能力。

    听歌填词环节分为快歌和慢歌,快慢经典歌曲穿插播放,风格各异,试音歌曲点燃赛场氛围,帮助选手迅速进入状态。比赛随着《All falls down》和《Think again》的美妙歌声进入正轨,计时器嘀嗒作响,选手们都目不转睛,认真答题。紧张的气氛与音乐舒缓的节奏形成鲜明对比。

    第二环节边看边学,选手们通过观看电影的方式,将句子补充完整。本环节的电影类型不一,既有亲情类电影《Coco》,又有励志类电影《wonder》……多元化的影片片段,为比赛增加了许多乐趣。台下观众也沉浸在经典情境中,比赛场面激烈有序。此环节难度明显提升,但选手们运用平时所学积累较好的完成了比赛。

    第三环节单词接龙,选手用抢答的方式答题,各学院选手激烈角逐,将比赛推向高潮。本环节不仅考验选手的英文单词能力,同时还考察了各位选手的反应能力。

    最后的填空抢答环节中,各组选手斗志昂扬,争先恐后,这一环节各组选手比拼的不仅是英语知识的多少,还有正确率以及反应的速度。本环节结束,外语部赵海芳老师对试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说明,现场为同学们传授英语解题技巧,寻找单词共同特点,了解词汇词性,最终选出正确选项。


参赛选手激励角逐 

    比赛间隙,大赛通过英语谜语、疯狂记单词、绕口令的游戏环节与观众互动。台下的观众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游戏。


观众互动

    临近四六级考试,为更好的备战四六级,迎接考试到来,大赛请来了四六级高分学生陈云、熊章晗为大家传授学习英语的经验。系统化学习,紧跟课堂;利用细碎时间记忆单词,积累词汇量;娱乐性学习,通过听音乐看电影的方式学习英语,这些经验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陈云、熊章晗分享经验

    经过激烈的竞赛和紧张的计分,经济管理学院荣获一等奖,新媒体学院、印刷与包装学院荣获二等奖,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新闻出版学院荣获三等奖。学校领导、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颁发证书


孙边旗总结讲话

    颁奖仪式结束后,外语部主任孙边旗以真挚幽默的话语对大赛进行了总结,并就将要举行的四级考试为同学们加油鼓劲,要求同学们继续勤学苦练,考出好成绩。

[关注度:]

 

相关新闻